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3个简单塑形动作 塑造优美身材

2013-05-18 00:21:11来源:减肥ing

  牵拉膝盖和拉伸骨盆肌肉

  站直身体,一条腿呈直角抬起,保持5秒钟。交替双腿,一套动作反复做3次。

  腿向后抬起,扩大髋关节的运动范围,舒缓腰部和腿部的疲劳

  矫正上半身,一条腿向后抬起,用同一侧的手抓住脚部保持5秒钟并缓慢地牵拉。左右反复进行。1套动作反复进行3次。

  抻拉下巴,可以减少脖子和肩膀肌肉的紧张感,同时减轻痛症,预防颈部疾病。

  1. 立正站好,下巴像乌龟一样慢慢向前伸并且用力,保持5秒钟。

  2. 之后,用力拉伸下巴(最大限度低头)保持5秒钟。前后为1套动作,反复10次。

  扭动腰和脊椎可以减轻紧张感,放松背部肌肉,矫正驼背。

  1. 充分伸展两臂,两肘重叠,手掌朝面部立起。

  2. 身体面向前方,双臂前后转动。左右各一次算1套,反复进行10次。

  矫正体形日常动作

  1.走路的时候,腰杆挺直,目视前方,双臂自然前后摆动。脚着地的时候膝盖完全放松,后脚跟先落地。鞋子要选择耐磨,合脚的。坐在椅子上的时候也要有意识地挺直腰杆,双肩保持水平。

  2.立正站好,充分拉伸脊椎。放松颈部肌肉,头部向上牵引,两腿交替站立。两肩展开,下巴微微上扬,让颈部充分伸展。

  3. 腰部挺直,臀部坐到椅子里面,背部贴着椅子背才是正确的坐姿。但是如果保持这个姿势1小时以上的话,会对腰椎和肌肉造成损伤,要偶尔站起来做伸展运动。选择合适的椅子也是很重要的。

  椅子距离书桌的高度为30厘米,有可以支撑头部的高高的靠背并且向后可以110度倾斜,能分散身体重量的椅子才是好椅子。腰部向前突出的椅子会使腰部呈C字型。根据情况不同,在椅子上方靠垫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