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9组减肥操 帮你轻松练就完美体态

2013-03-30 02:18:29来源:减肥ing

  STEP 1:躺卧前屈

  全身仰卧在地上,双腿伸直并拢,手臂往头顶的方向伸展,掌心朝上。然后利用体干施力,双腿与手臂同时往上伸展,肩部、头部、背部与双腿均离地,保持这个姿势数秒后放松,缓缓躺下。

  STEP 2:侧身俯撑

  手臂屈肘,用下臂扶着地面,双手握拳,腿部往后伸直,用脚掌的前半部分撑着地面,张开与肩同宽的幅度,令全身舒展开来,并与地面平行。然后往上抬起左臂至与肩同高的高度,手肘朝外,同时全身往上稍微撑起,左右互换分辨做侧身卧撑的动作。

  STEP 3:俯撑抬腿

  手臂屈肘,两手握拳,用下臂撑着地面,双腿往后伸直,脚趾撑地,全身抬起离地,注意臀部不要往上撅起。然后在这个姿势的前提下,交替地上台左右脚,每次抬起放下的动作都尽量轻缓。

  STEP 4:单侧伸展

  双腿屈膝跪地,上身往前俯下,手臂撑直在地面上,令上身与地面平行,大小腿成90度夹角。然后同时往后踢起左腿,往前举起右臂,并都与地面平行,斜对的手臂和腿部都伸展起来,再左右互换重做动作。

  STEP 5:仰卧抬臀

  双腿并拢屈膝,仰卧在地上,臀部、后腰、背部、肩部、头部均充分与地面接触,并舒展全身,两手扶着地面。往上缓缓抬起臀部,令骨盆斜着连接上下身,大腿与上身成直线,同时双手紧贴大腿,伸直手臂,最后慢慢放下臀部,恢复仰卧的姿势。

  STEP 6:仰卧起坐

  仰卧在地上,两腿屈膝并拢,手臂屈肘,两手抱着后脑勺,一边吸气一边从腹部施力,令背部中央以上的部位往上微微仰起,离开地面,然后在呼气躺下,如此重复数次。

  STEP 7:屈伸抬腿

  躺卧在地上,脸朝上方,两腿屈膝往上抬起,臀部离地,双手扶着地面保持平衡,双腿并拢,脚掌自然往前伸,大小腿成90度直角。然后往上身的方向卷缩骨盆,令大腿往腹部和胸部靠拢,最好是能触碰到,小腿和大腿依然保持90度,期间腿部和手臂不要施力。

  STEP 8:提臀抬腿

  双腿屈膝仰卧,臀部往上抬起,令上身与大腿连成直线,并且大腿与小腿成90度,全身与地面构成一个直角三角形,手臂扶着地面。然后弯曲股关节,往上抬起屈膝的双腿,令上身与大腿成90度,大小腿的夹角不变。

  STEP 9:拧腰仰起

  双腿伸直,仰卧在地上,手臂屈肘,两手抱着后脑勺,左腿往右侧伸直,令腰部拧起来,然后再往上仰起背部以上的部位,头部与肩部离地,左右互换后慢慢完成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