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维持苗条好身材 先建立正确饮食观

2013-04-21 23:01:32来源:减肥ing

  夏天来临,正是穿比基尼到沙滩游玩的好时节,为了展现姣好身材,避免蝴蝶袖满天飞、大肚游泳圈四处飘,甚至是兔子跟着萝卜小腿到处跑,不少女性卯足了劲展开塑身大作战,不过想要长久维持苗条好体态,也需要注重健康饮食。

  想要保持窈窕好身材,除了持之以恒的运动之外,应先从均衡饮食做起。

  原则一:早餐必吃 有助代谢

  一日之计在於晨,一天三餐尤以早餐最为重要。早餐不但能提供身体能量,帮助大脑运作,还能抑制饥饿激素上升,使身体不容易感觉饥饿。以色列台拉维夫大学教授贾库波维兹的一份研究也发现,一天之中,身体新陈代谢在早上时最为活跃,如果早餐均衡饮食,身体将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处理多余的热量。

  原则二:三餐规律 饮食均衡

  一次大量进食後,容易刺激分泌更多的消化激素,加速消化入口的食物,反而容易缩短饿肚子的频率,一旦多量多餐,容易使好体态走样。为了保持好身材,应谨守三餐规律,且保持「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早餐应均衡摄取谷类、蛋白质、水果、蔬菜等食物;午餐要适当吃饱;晚餐则因夜间入睡时,人体能量消耗降低,多余热量会在胰岛素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因此需避免吃过饱或油腻的食物。

  原则三:专心饮食 避免多吃

  许多人吃东西时,喜欢一边分心玩手机、看电视、看报纸,不过这样容易造成不小心吃过头,甚至因忘了多加咀嚼,狼吞虎咽下不仅加重肠胃负担,也迫使消化器官加速代谢养分,增加饥饿感。因此,建议吃东西时请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充分体会饮食的过程,避免摄取过量。

  原则四:补充水分 减少盐分

  一般来说人体每天所需水分约2000cc,适量饮水有助於化解脂肪,提升代谢速度,维持体内水分平衡,尤其清晨空腹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回圈、冲刷肠胃协助通便,降低脂肪堆积。不过,医师也提醒,饮用水应以温水为宜,且需小口小口地喝,不可速度过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