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7大饮食减肥宝典

2013-04-08 23:37:07来源:减肥ing

  少饮食方法一:少吃一口

  一到假日,聚餐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聚餐的宴席常常是很丰盛的,丰盛的菜肴和相互之间的互让,往往会使人食欲旺盛而“吃撑”,如果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胃肠的不适甚至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所以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自我节制。

  少饮食方法二:少饮酒

  朋友之间,家人之间聚餐的时候,喝酒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饮酒一定限量,节假日饮酒也应该遵循这一原则。过量的酒精会造成肝脏、大脑、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损伤,假日饮酒还会造成各种事故突发,给家人和自己带去无限痛苦。所以,节假日期间,如果饮酒的话,一定要少量。

  少饮食方法三:少油腻

  油腻的饮食会使得人体内的营养过剩,各种富贵病也会如影随形,加上假日期间,很多人喜欢宅在家里,吃太多油腻食物,加上运动量减少,体内的消耗减少,体重很容易飙升,所以最好注意调整一下饮食,应该比平时更清淡些,以减少脂肪的堆积。

  少饮食方法四:少公用

  提倡分餐制是保持健康身体的措施。最简单可行的就是在餐桌上准备公筷公勺,避免个人的筷子和勺进入大家的菜肴中。千万不要因为分食而觉得疏远了关系,为了自己和对方的健康,这种方法可是更健康哦!

  少饮食方法五:少贪玩

  节假日期间,没有那么多的上班禁忌,而且时间一宽裕,很多人便开始将大把大把的时间拿出去娱乐,甚至是通宵不睡,这是很影响健康的不良习惯,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作息,容易使胃肠不适应而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

  少饮食方法六:少吃瓜子

  瓜子是假日期间必备的零食之一,炒酱油瓜子、炒葵花子等,盐分较多,热量也高,不仅容易让人长胖,还会影响人的健康。所以,小编建议您可以用炒南瓜子取代,有益健康,可降低血压,但是也应适量吃。

  少饮食方法七:少剩饭菜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剩饭菜似乎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一些吃不完的食物,不要放置于铝制的盛器或锅内,因为较咸的菜肴或汤类长期存放在铝制的盛器中,会产生化学变化,生成铝的化合物,对身体有不良影响。而且很多剩饭菜隔夜后,会产生亚硝酸盐,吃多了容易致癌,所以,每次做饭尽量少做些,最好刚好够一顿的量,少吃剩饭菜,才能更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