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每日5分钟见效! 局部减肥操改造3部位

2013-03-18 23:48:44来源:减肥ing

  每天5分钟即效!腰腹篇

  POINT:股关节&内转肌

  【1】软化股关节

  ① 首先双腿屈膝盘坐于地上,左右脚掌于骨盆前方紧贴,脚趾朝向正前方,挺直的上身稍微往右侧倾出,右臂屈肘,用下臂压在右膝上,慢慢施力按压,并将身体的重心落于此处,左手扶在左膝上,手臂撑直。左右换边,各做30秒。

  ② 然后松开双手,扶住脚趾并紧扣,上身保持挺直,往前方微微俯下,不要弓背,背部肌肉尽量往斜上方伸展,但不要撅起屁股哦,用30秒进一步俯下上身。

  【2】拉伸内转肌

  站在凳子的左侧,并与其相距一定的距离,站直全身,左腿抬高,踩在凳子上,拉伸大腿内侧的内转肌,两手扶着侧腰和骨盆,往左侧弯腰。期间背部肌肉 保持挺直不要弓背,左侧腰腹受压,右侧则充分拉伸,视线也落在左脚上。左右各拉伸10-20秒。

  【3】内转肌施力

  坐在凳子上,双腿屈膝并拢,大小腿成90度,上身挺直,将毛巾夹紧在左右膝盖之间,双脚垂直抬起,与地面相离5厘米左右,而两手往上拉扯毛巾,同时内转肌施力夹紧,挺直的上身稍微往后仰,背部肌肉往斜上方拉伸,而腹部肌肉边收紧边随之拉伸,提升腰腹周围的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