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七套动作 迅速燃烧多余脂肪

2012-10-20 00:17:46来源:减肥ing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抓起身上的赘肉,无助地呻吟:“怎样才能摆脱这该死的肥肉?”作为一名塑身教练,我常常能从不少女士口中听到这样的问题。通常这一问题的表象是我们荡漾的小肚腩,日渐宽大的屁股,像穿了蝙蝠衫一样的上臂,或是粗壮的大腿,有时甚至全中。

  首先你应该知道,如果你只运动身体的某个部分然后期望它奇迹般地变瘦,这是不可能的。私人教练谢瑞·麦克米伦说:“你大腿上的肉肉不可能因为你抬一千次腿就不见了,你腰上的游泳圈也不可能因为你少吃几顿饭就消失地无影无踪。让我们来谈谈为什么不可能:当你在做抬腿运动的时候,其实你的肌肉正哭着喊着需要些能量,但是你做的抬腿运动并不意味着你能消耗掉你腿上的脂肪。我们身体里能量的来源有两个,一个是储备的碳水化合物,一个就是脂肪,身体各处的脂肪一般在调动起来后会经由肝脏供给到肌肉组织,实际上,大多数女生腿上的脂肪不是那么容易调动起来的,它们有可能是最后才会被消耗的部分。”

  但是你还是可以针对你身上的肉肉部位做些什么,诀窍就在于保持健康饮食和坚持做有氧运动。对于想要变得苗条有型的人来说,有氧运动在调动肌肉上附着的脂肪方面起着关键作用。选择不同的有氧运动也是很重要的:比如持续时间长、强度较弱的运动(步行、骑自行车),强度较大,节奏较快的运动(健身舞、间歇训练)。

  麦克米伦说:“有氧运动是变健康变苗条、迅速燃烧脂肪转化为能量的快捷方式。脂肪会减少,持续的有氧运动也能让你对特定部位肌肉进行塑形。一旦你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你会惊讶与塑身成效的。”

  你还在等什么呢?

  做好准备工作

  装备:

  一把厨房椅、一张厚垫子或一条毛巾、一对哑铃(1-4公斤)、一只手表或计时器(可有可无)

  热身运动:

  来5分钟的轻度有氧运动,原地步行或慢跑、或是上下几级台阶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

  每周你将进行2-3次的针对性塑形训练,在间隔的几天里你应该也做一做有氧运动(一周一天即可)。理疗专家安吉拉·佩雷拉说:“如果你是真的想要减轻体重,那么在你的心跳允许范围内做40-60分钟的有氧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做有氧运动时,强度也是有讲究的,不应都是高强度运动或低强度运动。比如说,如果你是在健身房锻炼身体,那么你在跑步机上时的心率应保持在你最高心率的70%左右;下次运动时可以尝试高强度的健身操。如果你是个对进健身房不怎么感冒的人,那么你选择的有氧运动可以是每天在平路上步行或是跑步,那下次想来点高强度运动时,速度可以不变,但步行或跑步的地点可以选择加点上下坡。

  7步减掉恼人的赘肉

  每项锻炼至少应该针对三个部位的赘肉。从热身到身体恢复常态,锻炼需持续30-45分钟。为了达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每周锻炼2-3次。每次锻炼时要记住,不断挑战自己,如果感觉训练强度较弱,那么适当加强点。

  1、完成以下7项运动10次以上。

  2、在各项运动的间隙做1分钟的有氧运动,例如原地慢跑,蹦蹦跳跳。要想让有氧运动变得趣味横生,你可以试试将毛巾卷起来放在地上,然后在毛巾卷左右来回跳一分钟,单脚或双脚均可。

  3、对运动的重复还是要看你自己所处的瘦身阶段:刚开始瘦身者可以将整套运动做一遍,3-4周后可以试着做两遍。如果你觉得运动量还比较合适,那么做两遍(甚至更多)。

  每次锻炼至少应该针对三个部位的赘肉。从热身到身体恢复常态,锻炼需持续30-45分钟。为了达到良好的效果,一般每周锻炼2-3次。每次做      下列几项运动:

 

  1、相扑式

  作用部位:臀部、腿后肌、大腿、三头肌、躯干

  A.两脚张开至远比肩宽,站在一把厨房椅的上面,脚尖稍往外侧形成角度。每手拿一只哑铃,手心相对向上直举超过头顶,两臂夹住脑袋。(这一动作的重点在于全身投入,保持背部笔直并收腹。)

  B.(如右图)两眼平视,身体垂直于椅子,人重心下移往下蹲直至接触到椅子(注意膝盖不能在脚趾的正上方)。当你重心下移时,向后背屈肘。

  C.保持大腿伸直,当你缓缓站起时,注意调动腿后肌及大腿内侧肌肉。与此同时,手臂伸直过头顶,调动三头肌。连贯动作重复10次。

 

  2、桥梁式

  作用部位:腿后肌、小腿、三头肌、肩部

  A.背部受力躺在一张垫子上,腿部屈膝以脚支撑在地上;伸出右腿向上绕过左膝,并向下压膝部。右手手持哑铃,垂直向上舒展手臂。

  B.(如上图)左脚踩地,抬升臀部,在可以达到的最高点收紧腿后肌,这时右腿充当下压阻力。当你的腿部向上牵引时,慢慢弯曲肘部,放低哑铃至前额。

  C.放低腿部至地面,同时右手伸直至天空,使肘肩一线。交换腿和手臂,连贯动作重复10次。

 

  3、蜘蛛侠式

  作用部位:躯干、前胸、三头肌、臀部

  A.活动好手部和膝部,手臂保持做俯卧撑的姿势,腿部交替伸直。

  B.(如上图)慢慢抬起左膝向后伸出并上曲,继而仅以左臂做支撑,形成“蜘蛛侠”的动作,左脚应悬于地面上方几公分处。

  C.放下左腿,换边,连续动作每边重复10次。

 

  4、前俯飞行式

  作用部位:腿后肌、臀部、三头肌、躯干

  A.两脚并拢站直,两手各执一哑铃,置于身体两侧。抬起左腿向后伸直,膝部朝下,左腿与地面平行,同时屈肘呈90°。

  B.(如上图)以右腿做支撑,站直后向后伸直左腿成“飞行式”,臀部右腿成水平线,收紧腿后肌。当你伸展左腿时,三头肌运动起来,紧贴身体两侧伸直手臂,保持一会。

  C.手臂重新弯曲,恢复站姿。换边,连续动作每边重复做10次。

 

  5、剪刀式

  作用部位:躯干、斜角肌、三头肌、臀部

  A.平躺在垫子上,每手一只哑铃。抬起膝部,此时膝部和脚部悬空(如同一个倒置的桌面),同时向空中伸直手臂。

  B.(如上图)左腿平行于地面伸直,稍高于地面几公分,同时右膝向前胸拉伸,手臂屈肘置于地面并下压。

  C.恢复到最初的姿势,换边,连续动作重复做10次。

 

  6、折叠式

  作用部位:腿后肌、小腿、前胸、三头肌

  A.以手部和膝部接触地面做支撑,两手位置稍向前移,与肩同宽,两臂保持平行。弯曲左腿成90°,脚尖踮起。

  B.(如上图)右腿与身体保持一条线,身体前部如做俯卧撑一样压低重心, 脚跟弯曲后踢锻炼腿后肌。

  C.恢复到最初的姿势,换边,连续动作重复做10次。

 

  7、单边支撑式

  作用部位:大腿、臀部、斜角肌

  A.以身体右侧为支撑,右膝向后弯曲成90°,左腿伸直,从水平状态向上抬3次,每次上抬约30公分。重复此动作10次。

  B.(如上图)当你放下左腿使之与地面平行时,向上牵引臀部(以右膝和右肘部做支撑),这时你就是一个单边支撑的姿势,保持约30秒。

  C.恢复到最初的姿势,换边,连续动作重复做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