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者最关心的8个问题

2013-03-09 01:40:11来源:减肥ing

  1.节食能让人的体型变得更好么?能不能靠节食来局部减肥?

  答:节食只能让人整体上瘦一些,要达到局部减肥很有难度。一般来说,节食在减少脂肪的同时也会减少肌肉、缩小内脏,却不能让一个下身胖上身瘦的人变得体型均衡。要想整体匀称,必须借助于健身。健身可以通过肌肉锻炼让原本细弱的地方变得充实,再加上有氧运动去除腰腹赘肉,就可以达到理想而均衡的身材。

  2.怎样节食才不会让人健康水平下降?

  首先是坚持运动,提升整体活力;其次是注意供应充足的蛋白质,避免肌肉分解造成的体能下降和代谢率低下。然后是维生素和矿物质供应充足,在节食情况下,通常还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如果节食期间发生明显的营养不良问题,体能不下降是不可能的,而且还有可能因不合理节食发生脱发、皮肤干燥、肤色黯淡、水肿、贫血、月经失调、记忆力下降、脾气变坏等很多亚健康症状。

  3.节食会不会引起厌食?

  不一定。正确、合理的节食,平衡的营养,再加上好的心态,就不会造成厌食症。厌食通常继发于严格的节食,但还有心理因素在里面。一般来说,对自己特别苛求、完美主义倾向严重的人,有强迫症倾向的人,对体型过分关注,不是为了健康而减肥的人,比较容易发生厌食症。

  4.节食对肠胃功能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如果只是减少三分之一左右的食量,对肠胃功能不会有明显影响。少一些油腻,多一些蔬菜和粗粮,很可能会使得肠道更加舒服。但是如果食量过少,则肠道得不到足够的食物残渣刺激,又缺乏蠕动的动力,可能引起严重便秘。如果减肥过程中生冷食品比例过大,则可能引起消化功能下降问题,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腹胀、不消化。如果脂肪摄入过低,胆汁长时间无法排出,会增加胆结石的风险。

  5.前一天吃多了,后一天应该怎样调整?

  偶尔多吃点并不可怕,无需过分自责,只要第二天饮食清淡,略微减量,加上增加1-2小时有氧运动,就可以及时避免脂肪的增加。有的人因此第二天严格节食,甚至吃泻药,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也有人因此自暴自弃,破禁大吃大喝,更是心理不稳定的表现。其实一天体重长3斤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如果你真的如此,只能说明身体存在水肿或便秘之类问题。

  6.节食5天,再放开吃2天,不会影响减肥么?

  饿几天再暴食几天,是最糟糕的事情。节食后人体往往代谢率下降,而且脂肪合成和储藏功能有可能增强,再放开吃的时候比从前更容易积累脂肪。就好比说,一个穷惯了的人,通常更喜欢把突然获得的大笔金钱储存起来,你的身体也是一样。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特别是一开始大吃就停不下来,要怀疑是否暴食症,这种人通常都很难瘦下来,尽管平日看起来似乎吃得很少,经常说什么“喝凉水都长肉”。

  7.节食时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当然需要。节食难免带来营养素摄入量的减少,除了维生素C因为吃蔬菜水果而增加,其他维生素很可能是供应下降的趋势。所以每天在用餐时吃一粒复合营养素是明智的做法。

  8.节食有没有可能带来骨质疏松?

  是的,长期严格的节食经常会带来骨质密度下降的恶果,特别是在女性中间。那些只肯饥饿不肯运动的人就更加危险。为了年轻时的一时美丽,让自己40多岁就开始身高收缩腰疼背痛,实在是非常不值得啊!减肥期间一定要注意补充足够的钙,多吃青菜,多吃奶类和豆制品,多在室外进行活动,保证维生素D和维生素K的供应,同时通过运动刺激骨骼维持健康强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