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面食吃多了容易囤积脂肪

2009-09-06 10:33:44来源:网络整理

  面食是中国传统膳食中的重要一员,面食养生,对消化系统有利。但吃面是不是容易发胖呢?答案是肯定的。想要减肥,面食一定要少吃。

  面食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过量


  面食根米饭比起来确实更容易消化,并且,单位质量的米饭比馒头、饼等面食的含水量多。因此,如果一次性不知不觉地吃进很多面食,就明显意味着碳水化合物过量。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过多的糖元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并且形成习惯。如果是晚餐中食用了过多的面食,就更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积了。

  吃少量面食对身体好


  面食根米饭比起来,含有更多的维生素B1、B2,蛋白质,以及钙、铁、磷,面食温补养人,吃少量面食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但千万避免一次性多吃,晚餐尽量不吃面食。

  减肥者应当小心面食这种一不小心就“热量摄取过多”的食物,尤其是西式甜点,除了面粉,还隐藏了过多的黄油和糖。那么,对于这种超级发胖食品,不管它们多么美味,想减肥的朋友还是敬而远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