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最强的一分钟燃脂早操

2015-03-04 20:55:55来源:减肥ing

  不少女性“一到冬天就变胖”,但应该也有许多人不愿在寒冬季节外出运动,更不愿进行严酷的节食。

  于是这次,就由小编为你介绍一项简单的热身运动,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锻炼出易于脂肪燃烧的体质。

  活化“褐色脂肪细胞”是关键

  我想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体内脂肪中有一种被称为“褐色脂肪细胞”的,它的作用是:将通过进食摄入的多余的卡路里燃烧,并释放出热量升高体温。如果能活化这种褐色脂肪细胞,就能变成易于脂肪燃烧的体质。

  那么褐色脂肪细胞具体位于身体的那个部位呢?在婴幼儿时期这种细胞遍布全身,但成年之后只剩下颈部后方和肩胛骨的周围的了。因此,集中活动肩胛骨周围的健身操是有效活化这种细胞的有效方法。

  锻治亚友子女士是女性空手健身训练的讲师,这一次请她教给大家一分钟就能起效的肩胛骨健身操。

  早上一分钟就OK!活化褐色脂肪细胞的肩胛骨健身操

  为了活动肩胛骨,很多女性都是来回转动肩膀和手臂。当然如果肩胛骨正确地转动的话是有效的,但也有人只动手臂,原本想要活动的肩胛骨周围的肌肉却并没有有效地活动开。为了能够有效集中地刺激肩胛骨的四周,就按以下步骤来做吧!

  (1)浅坐在床上,两腿张开与肩同宽。两臂举起与肩同高,向前伸展。

  (2)左右肩胛向中间收,两臂慢慢向后拉。尽量有意识地不用肩部发力,一边吐气一边用5秒时间向后拉。拉到极限位置,再使劲拉一下。这是关键所在。

  (3)如果拉到“已经拉到不能再拉了”的程度,一边感受肩胛周围肌肉被刺激的感觉,保持这种状态5秒钟。这之后,再慢慢地用5秒钟将手臂复回原位。

  将以上动作做4组,只需要起床时坐在床上就可以进行了。因为刺激了褐色脂肪细胞,即使是按平时一样生活,脂肪也会更容易燃烧哦。而且因为是在早上进行,还可以升高体温,很适合寒冬季节。

  在办公室里休息时的健身操!

  如果做长时间坐办公桌工作,往往坐姿会很差,肩膀向内收。在难得的休息时间,察觉到身体不适时,推荐采用以下健身操。

  将手肘绷直向前伸出,双手十指交叉。尽量保持该姿势,不改变手臂高度,仅仅将肩膀向后转。做这个动作时能够感受到肩胛骨咯吱咯吱地动则会更有效。

  请一定要试试这些简单的健身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