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为什么女性减肥比男性困难?

2013-02-06 21:42:39来源:减肥ing

 

  新研究表明,女性要比男性花更多时间锻炼才能获得同等的锻炼效果。来自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男性的减肥效果比女性更佳。

  因此,有关专家指出,女性若是想减肥成功,不仅要勤加锻炼,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

  来自西苏格兰大学的临床锻炼心理学家讲师,克里斯·伊斯顿在面对每日邮报的采访中说道,以上研究证明男女性在锻炼中获取效果的方式不同。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身体组织构成的不同,相较于女性来说,男性身体所含的肌肉成分更高。而肌肉的代谢速率要优于脂肪。这也表示,就算是休息,男性也比女性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所以男性仅靠运动就可以成功减肥。

  同时,尺寸较大的心肺,以及较高含量的血红蛋白也是男性的另一大优势,这代表男性的血液可以携带更多的氧气。

  研究主持人柯娜丽教授声称,这项研究可以帮助健康专家及学者为肥胖女性制定更有效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