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吃方便面不发胖?

2013-01-30 21:41:08来源:减肥ing

 

  方便面 钠和脂肪聚集地

  限肉限菜,午餐晚餐一包方便面带过的同学还在以为这样是在“减肥”吗?醒醒吧!以上是方便面营养成分表,列表中一包普通的方便面能量高达1913千焦,占每日所需的23%,远高于普通家常饭——米饭蔬菜肉类的组合哦。要关注的是其中的脂肪和钠含量:不见肉,不解馋,一包方便面却已占每天38%的脂肪含量。更可怕的是钠含量,每日的推荐摄入钠为2000毫克,而一包方便面就轻松占满了限额——就算拿最低的1870毫克算,一天内如果再摄入任何一点钠的话就超标了。除了“有味”的调料外,方便面面饼含钠的各种添加剂更“贡献”了不少钠。高钠除了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外,还能够间接导致肥胖,所以为了减肥随便“凑合”一顿方便面不可取。

  聪明吃:加班等特殊情况,方便面确实是最方便的伴侣。在一定要吃它的情况下怎么做能够健康一些呢?

  1.调味料减半:除了“菜包”外,将“粉包”和“酱包”减半是不错的办法。有些人喜欢吃方便面就是爱它的“味足”,但以上的钠与脂肪含量还不够可怕吗?不如在吃方便面时将调味料减半,吃“小清新”版的方便面会让它健康很多。养成清淡口味好处多多,但在改变之初,一定会经历一个不开心的过程:什么都没味儿。其实可以一点点减淡,这次放粉包的三分之二,下次放二分之一,给自己一个适应的过程。

  2.将第一遍泡的水倒掉:方便面要泡三五分钟,一般而言,我们喜欢将调味料放到面饼上,再加热水。实际上可以将这三五分钟分解为两段:先不放调料倒开水,泡一会儿后将水倒掉,再加入调味料和新的热水。这样就可以将面饼的油过掉,是个不错的减脂办法。

  3.加蔬菜:如果在家煮面的话,一定要记得多放蔬菜,绿叶菜、西红柿、蘑菇都是不错的选择,给“不健康”的方便面多加入健康元素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