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教练传授腹部运动减肥心得

2012-12-25 21:57:10来源:减肥ing

 

  给大家两种简单的锻炼方法,只要掌握锻炼的技巧坚持下去,相信您很快能够得到惊喜的效果。

  仰卧起坐

  仰卧在垫子上,双腿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放在耳朵两侧。做动作时,让腰部发力,上身径直起来,注意腰部不要离开地面,然后缓慢下降使身体处于原位,重复做以上动作。当腹肌把身体向上拉起时,应该呼气,这样可确保处于腹部较深层的肌肉都同时参与工作。

  教练心得:在做仰卧起坐时,许多人会采取双手抱头的姿势。这种姿势会过分压迫脖子,对脊柱造成损伤。正确的方法是将双手放在耳朵两侧,或者双手交叉放于肩膀处。为了保持肌肉继续紧张的状态,做该动作时,尽量保持上身与垫子呈30°角。

  空中蹬车

  空中蹬车运动减肥的具体动作是先仰卧在地板上,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下背部紧贴地面,接着将腿抬起,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换腿继续此动作保持2秒钟,也就是缓慢进行登自行车的动作。

  教练心得:腹部运动在锻炼之前也需要做好热身运动。在运动之前可抽出1个小时或1个半小时进行慢跑或者快跑训练,然后做些拉伸运动。运动时,以12个动作为1组,一共练习4组,每组之间可间隔20-30秒。只要能持续保持肌肉的紧张状态,就能达到腹部肌肉练习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