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抑制食欲-健康进食贴士

2012-10-22 21:23:13来源:减肥ing

 

  很多年前医生和科学家们就知道经常运动能帮助我们减肥。

  不幸的是,这并不是一件确定的事。不少经常运动的人仍然在为减肥和避免反弹而苦苦挣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缓和的运动会增加食欲

  事实上是运动,尤其是那些缓和的运动,例如散步,慢泳或慢跑实际上会将你的减肥之路变得更困难。

  缓和的运动确实能消耗卡路里,但与此同时它也会让你胃口大增,还会给你错误的安全感,让你吃下远多于你消耗的卡路里量。

  看起来大多数人都会过高估计他们运动消耗的卡路里量,于是运动后开始大吃特吃。

  加拿大一项研究中,测试者们被要求完成消耗卡路里量为200的轻快行进。然而,在问及对消耗卡路里的估计量时,他们回答的平均值高达825。

  卡路里的实际消耗量和估计量之间的巨大差值会导致人们在运动后过量摄入食物,做为对自己努力运动的嘉奖。

  然而,有一些好消息要告诉你。

  高强度运动会抑制食欲

  所谓高强度运动,是指运动时你大力呼吸到无法进行交谈的程度。这样的运动可以降低你体内生长素的水平,同时提高缩胺酸的水平。

  生长素是提高食欲的激素,缩胺酸则会抑制食欲。

  最终结果是,在完成一次强烈运动后,多数人在一段时间内都不想进食。

  规律的运动会提高你脑内神经元的敏感性,从而促进对满足感的控制。

  因此,持续运动能帮助你与体内的饥饿信号保持一致。

  你越能精确感受你的饥饿度,你就越能通过进食正确地摄入你真正需要的卡路里量。

  当然,除开饥饿控制,规律的运动对健康还有其他诸多重要益处。

  例如,它能坚强你的意志,塑造肌肉型,提高你的吸氧量,保证你拥有强健有力的肌肉块。

  促进代谢

  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对所谓的“后燃效应”也有帮助。

  在剧烈的健身后,你的代谢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提升的水平。你的心跳和呼吸次数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回复正常值,你在健身过程中被拉伤的肌肉组织也需要修复。

  这些过程都需要能量,而这只能来自于你体内的糖元或脂肪储备。

  除却运动消耗之外,这种效应能消耗额外的100卡路里。

  不要过高估计

  请注意不要将此作为多吃的借口。100卡路里大概只是半根巧克力棒的能量。

  总而言之,剧烈运动能减少你运动后数小时内的食欲。同时,持续的运动能改善你的饥饿感,使你对自己真正所需能量做出准确的估计。

  请注意不要将运动做为大吃的理由。往往一不小心就会摄入多于你所消耗的卡路里。

  最重要的是:

  别吃冷冻食品。每周少吃5次能为你减少最多500卡路里的摄入量。这相当于你做了一次旋转球运动带来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