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蒙着眼睛吃东西 减肥“怪招”不妨一试

2016-06-15 07:27:32来源:减肥ing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的研究人员让90名学生吃口味分别为樱桃、焦糖、香草的三种冰激凌,让其中一半学生睁着眼吃,另一半蒙着眼吃,之后让所有学生估计自己吃了多少冰激凌。研究人员观察实验参与者在厨房里的等待过程并发现,位于脏乱的厨房里的女性比在整洁的厨房里的女性吃得更多,并且更喜欢吃饼干而非蔬菜。

  蒙着眼睛吃东西德国康斯坦茨大学的研究人员让90名学生吃口味分别为樱桃、焦糖、香草的三种冰激凌,让其中一半学生睁着眼吃,另一半蒙着眼吃,之后让所有学生估计自己吃了多少冰激凌。睁眼组感觉吃的冰激凌比他们实际吃的多33%,闭眼组多88%。研究人员说,看不见食物可能会降低食物的吸引力,这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形成的反应,因为人在进化过程中学会用视觉辨别东西是否能吃,把看不清楚的目标当作潜在不可吃的东西。保持厨房整洁据俄罗斯专家研究,厨房整洁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厨房杂乱无章则会促使人们吃得更多。专家们进行了一项实验,即邀请101名女性分别在两个厨房里等待其他人的到来,等待时间为10分钟。其中一部分实验参与者被邀请前往一间非常整洁的厨房里等待,而另一部分实验参与者被安排在一间十分脏乱的厨房里,且两个厨房的桌子上都同样摆放着饼干和胡萝卜等食物。研究人员观察实验参与者在厨房里的等待过程并发现,位于脏乱的厨房里的女性比在整洁的厨房里的女性吃得更多,并且更喜欢吃饼干而非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