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专家认为 豆浆有助减肥

2012-10-07 22:21:13来源:减肥ing

 

  豆浆有益健康,还能有助于减肥,那么怎样喝豆浆才能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导李里特在中新网视频访谈中向网友支招:每天喝一公斤豆浆,摄取25克大豆蛋白,将有益身体健康。 

  李里特说,豆浆不是减肥药,但是在保健上讲,豆浆的确有非常重要的功能,这一点是全世界的营养学家经过几十年研究得出的。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经过研究发现,大豆蛋白吃了以后,可以促进脂肪燃烧,也就是吃东西进去以后,他们变成热量,不变成脂肪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肥。

  那么如何去喝豆浆?李里特认为每天坚持,比如早餐多喝一些豆浆,或者说把它当成喝水,像我每天早上就喝豆浆,像美国的科学家,包括英国现在都认可,每天25克大豆蛋白。由于一般豆浆里边的蛋白质大概也是4%左右,25克大豆蛋白相当于要喝一公斤左右豆浆,也就是相当于每天喝的水的一半。

  另外,25克大豆蛋白大概相当于一块豆腐,就咱们平常300克的豆腐,差不多就相当于25到27克大豆蛋白。豆腐当然浓度比较大了,豆浆浓度比较稀,含水多,所以说多喝一点豆浆是有好处的。

  李里特还说,豆浆里边还不光是大豆蛋白有这种减肥作用,还有包括大豆里边。现在人们发现有十几种对身体保健非常可贵的成分,可能大家都听说过,除了大豆蛋白以外,还有大豆玉黄酮,大豆软磷脂等等,总而言之大豆里边这些保健成分现在非常多,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一个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