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大餐后3小时 脂肪积累到腰部

2012-07-19 00:35:10来源:减肥ing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牛津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脂肪在人体中囤积的速度,通常比我们想象得要快很多。研究表明,人们在吃下大餐约3小时后,食物中的脂肪就会迅速积累到腰部。

  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摄入能够被仪器追踪到的脂肪。一小时后,脂肪就已被消化,并以小脂肪滴的形式进入血液,被运送到身体各个部位。而腰部脂肪组织的细胞最容易“黏住”这些脂肪滴,并将其储存起来。不过,在进食早餐后,只有一少部分脂肪会储存在腰部,但是进食晚餐后,食物中一半左右的脂肪都会囤积在腰部。也就是说,如果吃了含有大约30克脂肪的晚餐,腰部随后就会多出两三茶匙的脂肪。

  不过,研究人员称这种储存只是暂时的,积累的脂肪在黎明前能够被分解掉。但是如果暴饮暴食,脂肪就会转移到臀部和大腿,长此以往,体重就会不断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