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四招教你控制自己的饮食

2013-04-22 22:51:27来源:减肥ing

  无论是因为自己的体重而烦恼,还是想要改变生活方式让自己更健康饮食更平衡,饮食过量都是个大麻烦。我们当然知道自己一天应该吃多少,而又需要多少才可以让身体正常运作,但是似乎我们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吃的太多怎么办?我们只能要么接受事实,要么在这之后少吃一点,后者多运动一点。这方法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帮助我们的,但是如果我们有办法让自己不再多吃不是更好么?当时是有办法做到的,只要一个简单的自我控制机制就可以大大增加你成功的机会。

  多吃的问题并不是许多人说的那样,只是不好的性格或者缺少动力。事实上是我们大脑要保护我们不受饥饿,而我们要与这一点做斗争。无论你是多么的智慧超群,当有更多的食物放到你面前时,你的大脑是不受控制的。下面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当食物到来的时候,你的大脑介意什么。当食物短缺和食物供应多样时,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感觉到自己吃多了。当今社会却不是这样的,你吃饱时到吃饱信号传输到大脑时这过程是有个时间差的。当吃你吃饱时,你还会继续吃下去,最后等你意识到时,自己已经吃的太多了。

  我之前已经给了大家暗示,就是要自我控制。下面的方法可以帮助你慢吃,减低卡路里摄入量的速度。当慢点吃的时候,你的大脑就会有时间去接受吃饱的信号。你就不再会多吃了。

  1.从蔬菜开始

  在吃肉、意面、米饭或是马铃薯时先吃些蔬菜,这会对你有多种益处。首先,你确保自己会摄取盘子里所有蔬菜的营养,其次,如果你先吃健康的低卡路里的食物可以帮助你的胃早些获得满足感。最后,你可以在吃重口味食物前让你的胃做好准备工作。

  2.咀嚼、咀嚼、咀嚼、咀嚼

  通过用更长的时间咀嚼每一块食物的方法,可以让你的消化过程自动慢下来,这也正是你想要的。要确保嘴里的食物在下胃之前可以与你唾液里的消化酶完全融合到一起。消化的过程已经从这个时候开始了,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步骤。

  3.休息一下

  这个步骤的用意在明显不过了,但是似乎大部分人都会时常将其忘记。当满口吃过几次食物后,记得放下刀叉休息一下。与你一起吃饭的人聊聊天,让你的身体和大脑追赶上你摄取食物的速度。

  吃饱和拥有吃的满意了的感觉是两回事。吃的满意了是你已经吃的足够了,已经没有饥饿感了,但是还未吃饱。这便是完美的时刻了,当你感觉自己吃饱时,其实基本上你已经吃的太多了。

  4.自我控制

  通过应用上面介绍的技巧来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当你可以自我控制时,就会有很棒的事发生。吃的健康和维持自己的饮食规律是需要自我控制的,现在你有了4个技巧来帮助你达成目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