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为什么我那么胖? 告诉你13个原因

2012-07-18 00:33:50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我那么胖?告诉你可能的13个原因

  你自问过“为什么我这么胖”吗?

  你努力地去减肥过吗?

  许多人都知道节食,但为什么减肥并保持身材是如此之难呢?

  对这个问题,可能有许多答案,但没有几个是正确的!

  当然,那些身患疾病的人,不能随意减轻体重,但是除去那些,下述的那些就是你肥胖的原因。

  1.没有吃早餐

  有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更容易保持健康的体魄。请看《健康早餐25种》一文,然后想想早上要吃啥吧。

  2.饥饿

  许多胖子都想当然地认为这没错,但假如你也这样做,企图通过减少进食来减肥,那会适得其反。

  如果你错过吃饭,机体会趋向于储存食物,因此而降低代谢,其结果是,与你所希望的恰恰相反。

  按时少量的进食,才是减肥的正路。

  3.根据情绪进食

  如果你生活中有压力,应该用记日记的方法处理。表达你的想法是对付压力的最好方法。

  你有什么特别的能诱发情绪变化的事情吗?你能否在将来不受情绪左右而保持正常饮食呢?不要总是想着“为什么我会发胖”,而应该象写日记那样写下来,作为情绪的出口。

  4.没有事先计划

  你想达到什么目标吗?你应该写下一~二条切实可行的目标,把它们放在显眼的地方,经常对照一下,这有助于你坚持下去。

  5.家里堆满了不健康的食品

  不健康的食品就像充满诱惑的都市,那不是放满健康食品的天堂。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你就来改变它吧!

  把那些垃圾食品拿走,用你喜欢的健康食品来取代它们(或者改变你的饮食口味)。

  但是,要牢记,你还是能不时地来点什么小吃的——健康饮食不是排除你所喜欢的所有食品,而是要保持摄取各种食物正确的比例。

  6.吃得太快

  你是否吃得太快,以至于你的胃肠道来不及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

  请细嚼慢咽,在每吃一口,就放下你的刀叉。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导致你无意识地多进食,因此,不要在进食时看电视,而要坐在饭桌旁。

  7.太懒

  说说看,你喜欢些什么体育锻炼?你想提高那些运动技能?请努力增加你的日常活动,加速热卡消耗,提高长期的生活质量。

  8.其它耗时的事情

  你每日最大的事情是些什么?你是全职妈妈、高级博客写手、或商业主管?或许你觉得没时间去锻炼以保持健康的生活。那么如何改变呢?这是统筹安排的问题,还是有什么别的一原因?

  9.没有业余生活爱好

  你业余时间做些什么?只是看电视吗?或者是坐在计算机前?你能做点别的吗?培养点新的业余爱好吧,或走到你朋友家去,或带着孩子们到公园去。

  有时并不一定要做那些特别消耗体力的事情,只要做你喜欢的事情就行,这无论如何比整个晚上呆坐在电视机前要好。

  10.过于自信

  体重减轻了十磅二十磅就自诩为“减肥能手”了?然后你就开始大嚼披萨狂饮啤酒,迅速地回退到从前的肥胖体重去了。

  你将来能摆脱这种来去不定的状态吗?这其实也是属于“设定目标“的问题。

  因此,你每减掉十磅,就要对你的饮食重新评估一下,对下周的减肥设定新的目标,而不是对你新形成的健康习惯放松约束。

  11.过于悲观

  相信你能改变自己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自己对成功都没有信心,你就不会成功——这道理太简单了!让鼓励自己,相信你能达到目标。

  再不要自问那些诸如“我为什么会发胖”之类的愚蠢的问题。

  12.“明天”似乎总也不来

  请记住,减肥是个长征,等待不会带来什么结果。因此,今天就要把最困难的“万事开头”完成好。

  13.关心身体状况

  事实上,我知道你们都清楚这一点,否则就不会将本文看完,读到这一段话了。现在就关注你自己身体的时候了!

  你所期望的健康生活的目的是什么?

  “人们常说,仅有动机是不够的,要坚持下去,嗯,其实洗澡也一样,那就是为什么每天都有洗澡。”——Zigla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