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适度保持点饥饿感更健康

2012-07-06 21:17:33来源:减肥ing

 

  适度饥饿感,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如今糖尿病患者的数目越来越多,控制饮食对预防糖尿病非常重要。保持适当的饥饿感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有助于更好地控制餐后血糖水平,还能让血糖不至于忽然大幅度地升高,引起瞬间高血糖症状。

  吃得少而精可以活得更长。有人做过一个有趣的试验,只给老母鸡喂水和喂抗饥饿的植物,经过两个月的饲养,老母鸡羽毛脱落处重新长毛,81%的老母鸡重新生蛋。其实人类也是同样的现象。世界最长寿且年老时健康状况最好的是我们的邻国:日本,一般的日本人的平均寿命都在80岁以上,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饮食。到日本旅游或念过书的朋友都知道,传统的日本饮食与西方国家有个不同之处,就是量少质精,吃得清淡、吃得少。

  适度饥饿有助于强化免疫功能。所谓免疫力,就是指白细胞以及身体内多种免疫细胞的吞噬力和杀菌力。这种免疫力的强弱取决于巨噬细胞的多少和活性的高低。其中数量的多少,取决于人的营养状况;而活性的高低,取决于人的饥饿感。

  这就是为什么营养不良的人容易生病,因为他体内的巨噬细胞少,免疫力自然低下。长期都吃山珍海味的人也容易得病,因为他们的巨噬细胞数量虽然多,但都偷懒不工作。长期没有了饥饿感,一旦饿了就有吃的,这样巨噬细胞也被养肥了、养懒了,不去工作,因此免疫力同样低下。当人饱食终日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降低,反之,饥饿感则会激活巨噬细胞的“战斗力”,因此免疫力也得到了提高。

  饿着点,不发胖。少吃、多运动一直是成功减肥的不二法则。我们每天摄入的能量一方面用于新陈代谢以及各种活动,多余的能量则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饥饿时则会分解脂肪。所以对于超重的人来说,每天少吃一点自然是最有较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