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苗条身材 吃不胖的12妙招

2009-05-19 09:01:48来源:网络整理

  现代人饮食充足、营养丰富,但却常有营养过剩及营养失衡之虞,以致于当代的胖子也越来越多,健康问题也随之增加。因此,如何吃得健康而不发胖,现代人不可不知。现有12妙招授之于人。

1、以米饭等五谷类为主食

吃饭配菜,而不是吃菜配饭。

提醒:五谷杂粮里含有大量美丽双腿所需的营养素,但往往因为美人儿的偏食,被冷落在一旁。这些食物不但便宜又随处可见,每样都含有让双腿呈现迷人丰采的营养成份。

2、牛奶的脂肪可减少

喝牛奶时,选用脱脂奶;如觉得脱脂奶无味,无法一下子改变,可以先改用低脂奶,或以1/2或1/3全脂奶混合脱脂奶一起喝,再慢慢增加脱脂奶的量。

3、可见的脂肪不要吃

吃肉或油炸的食物时,有皮去皮,吃瘦不吃肥。吃蛋糕时去掉外层及夹层中的奶油或鲜奶油装饰。

关于减肥时吃肉:现在这个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的体形,这给所有无肉不欢者摆出了一个难题,是满足口欲乎,还是追求健康乎?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满足无肉不欢者的口欲和追求健康可不可以统一起来。

4、额外油脂不要加

吃面包时不要涂奶油、花生酱,或改用含脂量低的果酱;吃面时不要加过多的香油、麻油或沙拉酱。

5、糕饼点心要节制

通常点心类的食品都是高脂、高糖、高热量,所以一定要节制食用。如:粽子、月饼、绿豆糕、蛋黄酥等。

提醒:减肥并不是要打乱你的生活规律,让你一定要挤出减肥的时间来,只要你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一些减肥作用的小零食,你同样可以轻松保持苗条身材,来试试吧!多把一些减肥零食防在手边,随取随吃。

6、多选用植物性蛋白质食物

以毛豆、黄豆及一些豆制品取代部份的肉,这些植物性蛋白质来源的食物含不饱和脂肪酸,不含胆固醇,而且纤维含量比较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