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关于Vc能减肥的各种说法总结

2009-09-07 10:50:45来源:网络整理

    如今,Vc已不是陌生的词汇。它大量的出现在化妆品、食品的列表中,成为商家手中的法宝。Vc与减肥的话题,也流传了许久。甚至有人,为了减肥大量服用Vc而导致身体病变。那么,Vc能减肥吗?

    Vc究竟能不能减肥

    从医学原理上讲,尚未证明Vc具有直接减肥效果。但有国外大量的临床试验证明,服用Vc的确可以帮助减肥。

    为何Vc可以帮助减肥

    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Vc是可以帮助减肥的。它是较强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对身体血液排毒,脂肪代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经常服用Vc含量较多的食物,能够减少身体里的毒素和胆固醇含量。因此,Vc并不能燃烧脂肪,却可以帮助消脂。

    千万不要服用大量Vc药片来减肥

    Vc只是一种维生素,不能共给身体热量,“当饭吃”。过量服用Vc不但不能减肥,还有可能对心脏、肾脏等造成极大的损害。况且,医用的维C药物与天然食物中的维C,从成分和含量上都有很大区别。千万不要盲目大量服用。

    哪些水果Vc含量高

    天然的Vc,在不过量摄取的前提下。对瘦身有不错的帮助,这也是很多减肥药物中都有Vc成分添加的原因。多吃Vc含量高的水果对减肥有帮助,如:猕猴桃、柠檬、橙子、橘子、草莓。
   
    总之,合理的服用Vc可以健美瘦身,且对皮肤好,但不可过量服用。况且,Vc溶解在脂肪中才比较容易被机体吸收,不提倡只服用药物类Vc来减肥。多吃含维C多的水果等天然食物,对减肥有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