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经期前突然重2斤是正常现象

2012-04-21 21:55:13来源:减肥ing

 

  “饮食清淡,减少进食量,每天都要有运动,并尽量出汗……”你所看到的这些就是经期减肥的方法。近年来,随着以瘦为美成为审美标准之后,减肥已经成为了女性每天的必修课,而经期减肥就是其中的“秘方”之一,受到了不少女性的推崇。但却不知,这种方法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损伤,甚至可能导致闭经。

  经期过度减肥可能致闭经

  尤其是在经期减肥,经期女性就应当格外的保护自己,饮食不能过冷、寒性食物应减少,并且不应该有剧烈的运动,轻微的适当运动不会有碍,但经期减肥法中提到的运动要尽量出汗就会给身体带来看不到的伤害。另外,经期是女性身体一个新陈代谢的过程,需要能量的支撑,如果过度的减肥,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量,会影响体内激素的水平,内分泌失调,影响正常的排卵功能,造成卵巢的早衰,甚至引起几个月的闭经。而对于还未成年的女孩来说,一味的减肥,甚至会对生殖器官的发育、身高的生长都会带来影响,甚至危及到未来的生育状况。
经期前身体重了是正常的

  在月经前女性的体重会有升高,幅度通常在1到2斤,这种变化并不是代表发胖了,而是由于月经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随着经期过去后,体重自然就会有所下降。这并不应该作为很多女性经期减肥的主要原因。

  在经期过度的减肥,不仅会导致经期不调、闭经等,还可能损伤肝脏。闭经通过调理可以得到痊愈,但快速减肥造成的身体内脏如肝脏的衰竭,确实很难痊愈的。所以,女性无论是否在经期,只要不是肥胖,过度减肥都是弊大于利的,如果真的想让自己的身材曼妙,最好还是通过运动加上合理膳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