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压力使人变胖还是变瘦?

2012-10-21 23:32:00来源:减肥ing

 

  巧克力,乳酪,炸薯片,酒:我们中的很多人在压力状态下,都不能抵制那些能使人体释放内啡呔的物质,这能减缓人体不适感。另一些人在压力状态下会出现胃痉挛。那么请问医生在困境时我们的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变化是否严重呢?

  压力会升高血脂。当人们处于压力状态时,人体发生很多变化。生理活动增加,人体通过两种不同的神经途径进行危机状态干预。它释放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于此同时,大脑分泌肽物质,并会产生荷尔蒙。

  在一系列大脑分泌的物质中,氢化可的松、荷尔蒙能对抗压力,帮助机体调动能量。在压力状态下,血脂升高,机体进入高效工作状态。交感神经系统控制着机体准备应对或是逃避。而与交感神经系统联系最不密切的机体行为,如生长、痊愈和消化,被神经系统后置,以便最大可能为肌肉节省出能量。因此,长期压力会降低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并引起失眠。

  通过吃来缓解压力。

  情感层面上的压力因素经常会导致对精神的负面刺激,使人产生诸如焦虑,悲伤,气愤。这些情绪会威胁人们一些至关重要的需求,诸如: 安全、健康和爱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尝试克制情绪,并通过吃来缓解负面情绪。因为吃能产生好的感觉。但不幸的是,这些给人带来吃饱满足感的食物诸如:通心面,匹萨和冰激凌都是高脂食品。

  脂肪的摄入引起了其他生理因素使人体进入了恶性循环。压力增加了机体对高脂食品的需求,摄入高脂食品获得的满足感在压力作用下激增,尽管人人害怕肥胖,但压力还是使人越来越胖。

  不平衡的膳食不仅不会减轻压力反而会增加压力。膳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健康。但最新报道显示,人们能够很快通过调整膳食重获健康。避免摄入精制食品或过度加工食品最重要,因为这些食品缺乏矿物质和维生素。

  哪些食品应该禁食?

  升高血脂的食品会削减我们的精力使我们疲惫。肥肉、乳酪、煎炸食品中有大量的饱和脂肪,因此这些食品不建议食用。糖会迅速升高血糖,迫使胰腺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使血糖平衡,因此也应该避免过多食用。

  那么,哪些东西应该吃呢?

  水果和蔬菜低脂,且富含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能够给人体带来需要的营养物质,使人体产生满足感。这些食品不会削减我们的精力,相反会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碳水化合物会使大脑产生更多的5—羟(基)色胺,一种缓解紧张的大脑分泌物。

  纤维素是缓解饥饿,产生过饱满足感的理想食物。水果和蔬菜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这有助于我们对抗压力,加强机体免疫系统。

  当然,太阳对人体非常有益。它能给机体带来维生素D,一种肯定有效的抗压物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