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关于运动减肥的五大误区

2012-03-24 17:23:41来源:减肥ing

 

  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叫做运动的?长期以来我们认为积极的生活方式就是每周至少去五次健身馆,进行马拉松训练,参加其他的比赛或者是每周花大把的时间在运动上。你是不是也认为只有这样的生活方式才是积极的?

  我听很多人说我没有时间做运动,或者说我不是运动型的人。我也一直认为我不是一个运动型的人,因为我大部分的兴趣都是静止的活动(比如在电脑前工作,学习,写作,搞艺术创作。)但是仔细想想,才发现我是错的。
 
  人类生来就是为了活动和运动的。我并不想在这里说一大堆关于现代的生活方式(缺乏阳光、运动,糟糕的食物)如何让我们生病,剥夺了我们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说的话我在这里可以说上几个小时,但这不是重点)如果你觉得自己生来就不是健康的、身材标准的人,或者是背包客。 也许你确实不是。可是事实是,你不一定需要看起来像模特一样健康有活力。你想怎样去训练,想看起来如何,这些目标这是你个人的选择。

  看看我们生活中的这些误区,你是不是也有这些错误的认识?

  误区一,我生来就懒

  我听有些人说:如果他们不是生来就懒,存下每一分钱,“也许我会成为百万富翁,或者至少肯定是半个百万富翁了”。我们有手有脚,我们能屈能伸,这些都表示我们的身体是要用来跑步、行走和活动的。

  静止的生活向运动的生活转变是循序渐进的,这并不容易。但是你一旦运动起来就会很难回头。你的身体会爱上运动和保持优美的线条。

  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让自己喜欢和兴奋的运动形式。有时运动需要占用一点时间,但是只要你相信,总是有一种方式是适合你自己的。

  博客写手,作家,程序员,设计师,还有很多人都能通过在日常生活增加运动量让自己受益。运动能抵抗压力,防止体力透支,宣泄情绪,让我们集中精力解决我们面对的问题。

  误区二,保持身材要花费我大把的时间

  如果你想让自己一直看起来苗条,那么是的,你必须以健身房为家。但是,我们大多数普通人不需要锻炼到筋疲力尽或者每周里有五天每天都要花两个小时在健身房里。
 
  根据自己健身目标来调整锻炼时间和形式。我们可以通过日常活动来运动,比如走路,和小孩子玩,种种花草,打扫房间,在商场里逛逛-这些都是运动。只要在锻炼中加入有氧训练、力量训练和拉伸并且配合健康的饮食,你就可以一直拥有匀称的体态。
    运动的生活方式是一中均衡的生活状态。你不需要牺牲你日常娱乐时间来锻炼。你完全可以兼得。

  误区三,10分钟的锻炼不起作用

  如果你认为离开板凳走十分钟没什么用处的话,那你就错了。根据现代健康指南,我们每天至少要有三十分钟的适度运动。这些运动可以分为三次每次十分钟的运动。也许走路或拉伸十分钟并不能让你成为身材姣好的模特,但是可以改变你身体的新城代谢,让你保持清醒。
 
  如果你可以适应十分钟大强度的锻炼,那么你的效果会更明显。生理学杂志上说每天几分钟短时间大强度训练可以获得和传统的耐力训练一样的成果。试着去花几分钟跳绳,全速跑或者骑车。

  如果规定我们每工作一小时都必须站起来走走,活动十分钟,那么一天下来我们就运动了八十分钟了(这样每天至少额外消耗了三百卡路里)。

  短期的、间隔的运动和一次性体育训练的效果一样,所以更适合工作繁忙的人。

  误区四,我自己一个人或者在家没法运动。

  你是不是像有些人一样把跑步机当作漂亮衣服的挂衣架或者在你的阁楼上有一打健身DVD?

  我也认为依靠自己的力量开始运动很难,你经常觉得时机不对。你不知道要去做什么或者怎么做。你觉得在客厅里跳来跳去看起来很傻,特别是当你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的时候。你家人看着你运动让你感到不舒服。你没有动力去举起哑铃,穿上跑鞋或者打开电视做瑜伽。
其实学会在家运动就像学骑自行车,开始的时候你左摇右晃,你不知道你能不能学会,但是当你学会了你就永远不会忘记。

  误区五,我不喜欢运动

  你还没有尝试所有的事情。跑步或者是举重也许不适合你,但你还是有很多其他的运动项目可以选择。

  你可以在爱上运动的同时发现适合自己口味的健康饮食习惯。你的身体生来应该是匀称、美丽和健康的。你可以选择一步一步来,而不是一下子就开始一项宏伟的运动计划里。一旦只要你发现运动给你精神上和身体上带来的好处,你就会对运动的生活方式有一种全新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