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选择低热量食物的4大窍门

2008-08-17 22:51:50来源:39健康网
  选择体积大、纤维多的食物:

  因为这种食物可增加饱足感从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欲,例如:新鲜蔬菜、水果。专家介绍,蔬菜水果在防治肥胖和肿瘤中的作用已被医学界公认,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中这一关系被认定为是证据确凿

  选择新鲜的天然食物:

  新鲜的天然食物一般热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热量低于白米,新鲜水果的热量低于果汁,新鲜猪肉的热量低于香肠、肉干等。

  选择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食物:

  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热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鱼、凉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可供你外食时选择的上好的低热量食物。

  精彩推荐:油炸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

  肉类尽量选择鱼肉、鸡肉等:

  肉类所含热量依种类不同,大致是:猪肉>羊肉>牛肉>鸭肉>鱼肉>鸡肉,所以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