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时常见的饮食误区

2012-01-03 09:27:14来源:减肥ing

 

  1.不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在整个晚上都没有进食的情况下,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最能够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早餐的质量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身体一天的表现。

  2.一次吃太多面食

  面食含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但是很多人还是照吃不误。如果面食是全麦的,比白面粉做的要健康得多。但即使这样也要饮食适量,因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血糖浓度一下子升高,导致体内胰岛素升高。

  3.能量食品和能量运动饮料摄入过多

  虽然能量食品给市场上的销售者标榜为健康食品,而且标价比一般的糖果饼干等都要高。确实有极少部分添加了营养成分,但绝大多数都是高热量的食品。同样道理,运动饮料也含有大量糖分、人造色素和人造香料——除非你是马拉松运动员,不然的话,摄入的卡路里确实超量了。

  4.吃完全不含脂肪的食物

  并不是所有食物中的脂肪对人都是有害的。其实,人体功能的正常发挥是离不开脂肪的。脂肪也有健康和不健康之分。一般煎炸食品、人造黄油等含有的脂肪都是不健康的。橄榄油、鱼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都是健康的,饮食中可以适当多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