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揭开巧克力的5大真相

2011-11-30 00:55:34来源:减肥ing

 

  有少数的女人不喜欢吃甜食,但是几乎没有女人不喜欢吃巧克力。巧克力实在是太美味了,但是很多女人因为担心吃多了会发胖而克制自己吃巧克力,也有人说巧克力其实是可以减肥的。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关巧克力的真相吧。

  一、巧克力与卡路里

  观点1:可可含量在70%以上的巧克力卡路里更低。

  这是错误的。所有巧克力的热量都相同,不论是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还是白巧克力……即使牛奶巧克力的可可含量较少,而白巧克力完全不含可可,但无论可可的含量有多少,每100g巧克力都含大约500到550卡路里。

  观点2:带有“无糖”或者“减肥巧克力”标志的巧克力卡路里更低。

  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无糖”巧克力中的糖分绝大部分被甜味剂和纤维所取代,还有一部分被多元醇代替了,多元醇就含有卡路里!即便无糖巧克力的糖分少了,但脂肪含量仍然相同,甚至可能含有更多脂肪。

  二、巧克力与体重增长
 
  观点:巧克力让人长胖。

  这是真的。就像所有其他食物一样,巧克力中含有卡路里。甚至可以说,它的热量很高。但是也像其他所有食物一样,巧克力可以算作是对健康完全无害而且你还不必担心会发胖的食物。关键在于食用的分量,一天内或者一周内食用的频率,还有更为关键的在于除了巧克力之外的其他饮食怎么样。

  三、巧克力及其成份

  观点:巧克力不含脂肪。

  这是错误的。而且食用巧克力还要求你必须禁绝或者严格限制食用其他含脂肪的食物,例如奶酪、肥肉等,以达到减少脂肪摄入的目的。要么就得限制使用含油脂的调味品,如油、黄油、鲜奶油等等。 

  四、节食中的巧克力  

  观点:节食减肥时不能吃巧克力。

  这是错误的。为了健康,也为了让节食能坚持得更长久,日常饮食仍然必须首先保持营养均衡,吃甜食时可以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1、甜食,包含巧克力,摄入的卡路里量不应超过全天卡路里总量的10%。

  2、单一碳水化合物,包含巧克力中所含的蔗糖,摄入量不应超过全天摄入量的三分之一。实际上,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中应该首选复合碳水化合物(如面包、谷类和薯类)、乳糖(牛奶和奶制品)和果糖(水果和蔬菜)。

  3、脂肪,包含巧克力中所含的脂肪,不应超过全天摄入量的35%。

  五、巧克力和矿物质

  观点:巧克力富含各种矿物质和维他命。

  这是真的。巧克力含有镁、钾、磷、钙、铁、维他命A、维他命E以及B族维他命。但要注意的是,评断巧克力是否“营养丰富”要从食用量上来考虑。要想满足身体的需要,那是要吃很多很多巧克力的,这样的话,摄入的脂肪、糖分和热量又过度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