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时期适合吃的蔬菜

2011-11-17 01:09:56来源:减肥ing

 

  白菜:每100克白菜所含的热量是17千卡,换算成脂肪相当于2克脂肪,对我们身体来是可以忽略不计,打个喷嚏就消耗了。白菜还含有其他大量的微量营养元素,最主要含有丰富的膳食粗纤维,可以有效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缩短食物在体内的时间,减少人体热量的吸收,从而帮助达到减脂的目的。

  韭菜:每100克韭菜所含的热量是26千卡,换算成脂肪相当于3克脂肪,也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韭菜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增加肠胃蠕动、润肠通便的作用,还可以适用于孕妇产后乳汁不足。

  黄瓜:每100克黄瓜所含的热量是15千卡,换算成脂肪相当于不到2克脂肪,且含水量为96%~98%。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有效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还可以帮助肠道内的垃圾残留物的排出,起到排毒作用。

  芹菜:每100克芹菜所含的热量是14千卡,换算成脂肪相当于1克脂肪多一点,且含水量为95%。芹菜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起到降压作用。

  其它的很多蔬菜也可以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但我认为这几种蔬菜是最常见和效果最明显的减肥蔬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