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排毒从源头抓起 了解毒素从哪里来

2011-11-07 01:41:11来源:减肥ing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我们要扮演多种角色、面对各种压力,还要应对各式各样再加工食物和周边环境中的毒素。我们的肌肤和身体,在不知不觉中沉积了过量的毒素。排毒,成为现代都市人每月的必修课。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排毒从源头抓起,我们一起了解毒素,看看这些残留在我们肌肤和身体里的毒素,究竟从哪里来。

  毒素,就是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有害物质,它们在生活中的来源主要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被我们吞食或者吸入的化学物质,例如再加工食品中的防腐剂、食用色素等添加剂,劣质化妆品中的汞、铅,还有食物上的农药残留、重金属、抗生素等,以及空气、水中的污染物。第二部分是人体新陈代谢后产生的废弃物,例如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后产生的二氧化碳、蛋白质被消化后产生的氨、自由基、老旧的神经传导物质等。这两大部分代谢废物和有害物质,都能进入或残留在我们的肌肤和身体中形成毒素。

  我们的身体拥有天然的排毒系统,我们的免疫系统、新陈代谢循环系统,都在排毒。毒素含量不高,并且我们的排毒系统没有受到破坏时,这些进入体内的毒素会被溶解在血液或胆汁中,由肝脏、肾脏、肠、皮肤等相应的器官负责解毒,最后通过尿液、粪便、呼吸、汗水排出体外。

  但现代都市生活的各种压力和环境污染,使天然排毒系统经常遭到压抑或者破坏,毒素持续残留在体内,干扰体质的酸碱平衡,成为细菌病毒容易滋生的酸性体质。所以现代人总是觉得累、提不起精神,所以现代人需要瓶瓶罐罐保养皮肤,皮肤却还是问题一堆,再也不可能像老一辈人“用清水洁面就是最好的保养”,所以现代人要主动帮助肌肤和身体排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