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容易反弹的原因

2011-10-01 00:39:37来源:减肥ing

 

  国际体重管理专家洁米博士提醒,要防止减肥反弹,一定要从改善新陈代谢循环入手,而非盲目减肥,否则,不但减肥难以成功,还可能反受其害。

  “人在节食的时候,会给身体一个‘低能量’的信号,当没有热量可以摄取时,人体会自动使用储存的能量来新陈代谢,从而消耗体内能量,使体重有所下降。”洁米说。这正是许多人误认为节食可以减肥的原因。事实上,恰恰相反,这才是减肥每每反弹的真正“元凶”。

  据悉,用这种方法消耗的能量,并不只是人体内的脂肪,还包括了体内的肌肉组织。人体通过新陈代谢可以消耗的卡路里量,正是由人体的肌肉组织量决定的。肌肉组织越多,新陈代谢功能越好;反之亦然。因此,肌肉组织一旦被消耗减少,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就会进一步下降。

  “当人经过初步的节食,不仅减掉了脂肪,还减掉了肌肉组织,刚开始确实达到了减重的目的,但恢复正常饮食后,由于肌肉组织已经减少,新陈代谢功能不可避免地变差并且不可恢复,体重必然会大幅上升。”洁米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