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要学会坦然地拒绝食物

2011-09-12 10:30:35来源:减肥ing

减肥要学会坦然地拒绝食物 

  不管你信不信,当别人向你提供你不想吃的食物时,你都可以说不。比较关注自己健康的人经常会这么做,而且他们不会对此做一番解释。对一个糖尿病人来说,拒绝一份甜点并不是什么粗鲁的行为。而对于一个胆固醇较高的人来说,只吃少量的黄油或牛肉也没有什么无礼之处。

  如果为了健康和幸福,你决定要开始减肥,那么从此你就要充分的照顾和关注你的身体,因为肥胖已经威胁到了你的健康。你有权利,甚至说是有责任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即使是你在做客的时候,情况也不例外。大多数主人都会意识到客人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拒绝一些食物。你拒绝时,不需要向任何人作出解释。你只要说“不用了,谢谢”,这就足够了。如果主人看起来还需要进一步的解释,你可以简单地说:“我从不吃这个,它不适合我。”你的表现已经很礼貌了,而礼貌的主人也会接受你这样的解释。

  当然,如果你不想断然拒绝的话,你可以适当要一小份的食物。这样你就可以品尝一下那些食物,并对那些食物赞赏一下以使主人满意。如果尽管你已经提出了要求,可他们还是给你一大份食物,那你可以把多出的那部分分在一边。如果主人坚持要让你多吃一点,你可以把盘子推到一边,微笑地对他们说:“我确实喜欢这些食物,但是我已经吃不下了。它们真的很美味。”

  内疚常常会驱使我们做出不利于自己的行为,而且内疚的感觉几乎全部来自外部环境。内疚可能来自过去,是由于从小我们的父母就向我们传达了某些信息。比如,父母从小就教导我们不把饭吃完就是对主人不够尊重。内疚也有可能来自当前,是由于我们的朋友,同事,或家庭试图通过我们达到他们的某种需要。比如主人总是希望你能把他准备的食物吃完。

  记住,最终能够对你的幸福负责的只能是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并不意味着要你忽略他人。你只有拥有了幸福和健康,才能给你的朋友,同事,以及其他家庭成员带来更大的帮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