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三招就可以帮你控制食欲

2009-05-13 10:25:07来源:网络整理

  我们总是以为有食欲就是饿了,事实上,据研究员所述,饥饿是一种确保你吃饱了的生物性驱力,而食欲更多的和我们基于欲望做出的选择有关。

  食欲是一种身体化学物质、习惯,社会行为及心理学的复杂混合物。食欲很难控制但也不是不可能控制,以下6个小帖士教你如何控制和征服食欲。

  1.问自己为什么吃

  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重增长的因素不是三餐,而是三餐间的零食。专家指出这种饮食多数和饥饿无关,而是由厌烦、压力或学习习惯有关。一个很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诚实地问自己,为什么要把食物送到嘴边,如果饥饿不是首要原因,那么就停止这个动作。

  2.寻找替代品

  如果你是因为厌烦、压力,或习惯而暴食,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你厌烦、有压力或要遵守习惯时,去做其他能让你愉悦并放松的事情,如散步、听音乐、伸懒腰、给朋友打电话,阅读自己最喜欢的杂志、编织、唱歌等。如果你找到了新的和食物无关的方法来应付每天的挑战,那你就向减肥迈进一大步了。

  3.打开灯。

  当你晚上溜进厨房的时候,打开所有的灯。欧文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在灯光下你的自觉性和一种被人观赏的感觉会阻止你做不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