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高脂食物的危害

2012-02-06 00:12:18来源:减肥ing

 

  近年来,我们已习惯在每天的餐饮中不能缺少脂肪食物,这造成了我们的腰围越来越大,体重越来越高,最后等待我们的就是各种疾病。

  有一位朋友,喜欢用肥肉炼油炒菜,喜欢吃炼了油的肉渣。正因为这个爱好,他已经做过三次心血管气球扩张手术了。他可能有一种特殊的基因,脂肪中的胆固醇很容易在他的血管中沉积下来,影响血液流通。心血管中脂肪堆积过多,就会发生堵塞或血管壁黏结,阻碍血液的流通。对于心血管黏结,老的办法需要做开心手术,而较新的技术是用一个很细的管子,管子头上扎着一个小气球,从身体其他部位找到一条通到心脏的血管,通过透视系统的帮助,把管子头上的小气球伸到病变处,然后一吹,通过气球把粘在一起的血管撑开。但当他做第三次这种气球手术时遇到了困难,那条血管在心脏处分了个叉,管子老是进不到有病变的那一条血管。医生折腾了一上午,实在太累了,只好把病人封在手术台上,暂停休息一下吃点东西下午再做。正常情况下这种手术风险不大,但遇到这种特殊情况,久攻不下,病人随时可能中风。

  医生告诉他,不可以再摄入任何含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从此以后,他的饮食没有肉、蛋、牛奶,以及含有脂肪、胆固醇的植物干果,偶然想吃炒菜,也只敢放硬币大一点最健康的橄揽油。

  还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他心脏病发作时,心血管已经堵了80%,任何气球手术、支架,都不管用了,只好开膛做搭桥手术,绕过病变。所以,高脂食品不要天天吃,否则就是在自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