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吃油炸食品会增肥?

2011-08-29 16:21:49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吃油炸食品会增肥? 

  为什么人们如此热爱油炸食品呢?许多人可能会说“它们好吃呗”之类的话。诱人的颜色,鲜香的味道,酥脆的口感,这种美味让人特别难以拒绝。不过,吃油炸食品,经常会被人们——尤其是那些对苗条身材视如珍宝的女性——当做一种“罪恶”,因为它所富含的脂肪会让人发胖。但您知道油炸食品究竟为什么会让您发胖吗?除了增肥之外,它会对您的健康造成其它不良影响吗?请继续阅读本文,找到答案。

  油炸食品的美味秘诀主要在于:软软的食品(尤其像茄子这样的食品)在油炸以后才有美味的外壳和松脆的口感。油炸后,食物从油里面获得了质感,添加的调味料也更加鲜美了。这是因为在烹饪过程中,炸食物的油里所含的脂肪会转移到食物上去。也因此,用油炸过的食物会变得很增肥。事实上,油就是脂肪。当油被加热以后,会被浸在里面的食物充分地吸收。用于烹饪的油越多,食物里的油就会越多,鸡肉和火鸡肉尤其是这样。

  以马铃薯为例,吃烤马铃薯会产生110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不会产生脂肪;如果您吃炸马铃薯片的话就会产生380卡路里的热量和18克的脂肪。可以说,把食品油炸一下可以极大地增加它的热量和脂肪。那些食材在油锅里吸收的脂肪会原封不动地流动到食客身上,最后会变成您腰间臀上的肥肉。

  别信“良性脂肪”“不良脂肪”那一套,仅凭您摄入的脂肪数量,那些多余的脂肪足以被称为“不良脂肪”。为什么美国人一年比一年更胖?众所周知,美国人尤其热衷油炸食品,饮食中用油炸方法烹制的食品种类特别可观,比如我们常见的美国快餐肯德基以及麦当劳中的食物,大多数经过油炸。这些食品尝起来味道很好,吃起来也蛮方便,但也会让人的腰身变得粗壮。可以说,这些食物有多好吃,它们就会有多增肥。

  肥胖是食用油炸食物的最明显后果,除此之外,当我们用各种油来煎炸食品的时候,油的热度会让食物的脂肪分子异化,这种异化了的脂肪分子会扰乱人类细胞的正常代谢,引起各种健康问题,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动脉血管堵塞、高血压、肥胖症、痤疮、动脉血管硬化等,甚至癌症。同时,油炸食品还会诱发食道返流症和肠易激综合症。而且,在烹制油炸食品的时候吸入的油烟一样会导致健康问题。一些经常煎炸食物的大厨患上肺癌的概率很高。

  一言以蔽之,过多的烹饪和摄入油炸食品不仅会让您体型发福,还会对您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