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同食物的摄取时刻表

2011-08-07 09:20:45来源:减肥ing

减肥不同食物的摄取时刻表

  最新研究发现,在正确的时机摄取正确的食物,身体可以充分吸收利用,让你瘦得快又健康!快来看看到底什么食物要在什么时候吃吧!

  点心甜食︰中餐后2小时吃,体脂肪不上身!

  吃过正餐后的甜点,到了体内转为糖类,是体脂肪来敲门的原因!正餐里一定含有油脂,饭后马上吃甜食,糖类遇到脂肪,容易变成体脂肪!所以,饭后2小时后再吃,体脂肪较不容易堆积。而中餐后的2小时,交感神经处于活跃的状态,比起晚餐后2小时更适合吃甜点!

  奶、豆、鱼、肉类︰低脂高蛋白类,晚上吃最好!

夜晚是使用蛋白质组织肌肉,或帮助肌肉再生的好时机!但晚上要避免高脂肪含量的蛋白质食物才正确!晚餐该聪明选择如低脂鱼类、植物性蛋白质的豆类、低脂鲜奶...等。属于动物性蛋白质的鸡蛋、高脂肪含量的蛋白质如奶油起司或全脂鲜奶等乳製品,就留给活动量大的早晨和中午吧!

  颜色较深的谷类食物︰早上、中午吃才是诀窍!

  要辨别各类穀物正确的食用时机,诀窍在于观察颜色!如杂粮面包、糙米饭、荞麦面等较深的穀类,富含食物纤维。纤维多的食物较难消化,也较具有饱足感,应该在中午食用。而白饭、乌龙麵、法国麵包等颜色较浅的谷类主食,较好消化,应该在活动量少的晚上食用,让肠胃较没有负担!

  各式饮料︰分散摄取,告别水肿好轻盈!

  在摄取水份时,要注意不要一口气喝太多!尤其晚上摄取过量水份,隔天容易水肿。所以记得将水的份量平均分散于1天之中,不仅能提升代谢、更有消除疲劳、镇静身心的作用!除开水外,咖啡、茶、豆浆、牛奶、饮料醋等饮料,都有其适合饮用的时机喔!

  糖类含量多的蔬菜水果︰早上中午吃,迅速补充1天能量!

  蔬菜水果富含维他命和食物纤维,应该随时多多摄取!但是,要小心其中的糖类含量!尤其是水果,多含大量糖类,最好在早上和中午吃,中午肚子饿时,也可以当作代餐。蔬菜中,如蕃薯等碳水化合物,醣类含量较多,也该在早上或中午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