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爱吃烧烤? 健康低脂烤肉吃法

2011-07-28 08:32:49来源:网络整理

 

  最喜欢烤肉时大家欢乐的气氛吗?不过好像也总是不留意地吃下不少烤肉、甜不辣、串烧...,小心肥滋滋的梅花肉和过咸的烤肉酱,让你的减肥计划大打折扣喔!

  如何健康吃烧烤

  NO.1 隔着锡箔纸,更健康!

  不要让火直接接触到食物,尤其是肉类,因为火烤的过程会让蛋白质变质,产生致癌物质,所以建议你多铺层锡箔纸,或是把东西包在纸裡烤。或者是滴点柠檬汁在肉上,也可以降低致癌物质形成的机率,对于海鲜更有提味的效果喔!

  NO.2 多吃点蔬菜水果!

  也是基于致癌物质的考量,维他命C可以让因火烤而产生的致癌物质不会起作用,如高丽菜、青椒、芭乐、番茄、葡萄柚等蔬果,都是烤肉的最佳搭配!

  NO.3 先把肉处理成半生熟。

  为了不让肉烤的时间太久,你可以先用微波炉加热到半熟,对于较厚的肉来说,不仅可以减少火烤时间,还不会因为烤太久而乾乾涩涩的。

  低脂烤肉的吃法

  NO.1 多吃点鸡肉、海鲜吧!

  猪肉或牛肉可以说是最受烤肉族欢迎的肉类了,不过,如果是瘦肉,热量还算低,要是烤块梅花肉,1片接著1片的结果,明天就算跑步机跑再久,热量都消耗不掉啦!所以,不妨多挑瘦肉吃,或者以鸡肉、海鲜来取代,也很美味喔!当然鸡肉要先去皮,只要先醃好,并且在醃之前用刀背拍一拍,就不必怕肉烤得干干的了。而海鲜类如虾子、花枝、鳕鱼、秋刀鱼等,烤起来都很好吃。

  NO.2 搭配蔬菜做成好吃又好看的肉串!

  吃完1整串的肉是不是觉得有点咸、有点腻呢?建议你,可以搭配蔬菜,不仅好看,也可同时摄取到纤维质。至于该怎么串呢?料理基础班的人,可以就在一块块的肉中间,加入青椒、四季豆、筊白笋等蔬菜,或者包青葱,也可以加味喔!讲究一点的人,可以把小黄瓜或胡萝卜卷在肉里面,再配点辣椒,保证你的肉串变成抢手货。

  NO.3 包生菜,夹番茄、小黄瓜一起吃!

  习惯肉烤好就拿片土司来夹的人,今天起改用生菜叶吧!不仅口味新鲜,更可以平衡烤肉的油腻和咸口味,再包入番茄片和小黄瓜,这些维他命C多多的蔬菜,不只健康低脂,还可以让因烤肉而吃下去的致癌物质无法起作用。

  为了您成功减肥,建议烤肉还是少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