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卡路里高营养的食物推荐

2011-07-21 09:35:56来源:译言

 

  选什么样的食品是低卡路里又高营养呢?

  首先,为了顺利的减肥,不可缺少的是构成身体最重要的营养素:蛋白质。主菜里能够平衡营养又能很好的摄取的是肉、鱼、鸡蛋等动物性蛋白质和大豆及其他加工品的植物性蛋白质。虽说如此,重要的不是量,而是质。

  肉类:牛肉、猪肉的话,因为低脂肪、高蛋白质,使用里脊肉和腿肉,避开有脂肪的部位。鸡肉的情况,因为皮下是高脂肪,腿肉和胸脯肉选没有皮的。

  鱼类:推荐卡路里低的白色鱼身的鱼、虾、章鱼、贝类。如金枪鱼、肥鲔鱼和盐渍鲑鱼子,海胆,海苔,鳗鱼等因为含有无法想像的很多卡路里,要减肥就一定要控制。

  豆类:要说植物性蛋白质的王者的话,要说食物纤维充分,脂质代谢很好,下降胆固醇值等,减肥中包含充分的营养成分的大豆。大豆、纳豆、油炸豆腐等使用大豆加工品,因为是高蛋白,作为低卡路里食物是值得推荐的。

  主菜就不用说了,即使作为副菜,每天摄入的是低卡路里含量食品的代表选手就是蔬菜。海藻、蘑菇、魔芋等不仅低卡路里,而且食物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也很充分。蔬菜、海藻类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因为是容易得到满腹感,所以这些食品也能够很好的吸收。

  饭和面包等的主食不能过多的摄取,不过不吃也不行。所以请每天摄取一定的量。

  推荐更多:食物热量查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