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只减水份不减脂肪

2010-03-26 01:55:17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是女性热衷的话题,很多人都曾经尝试过节食减肥的方法,有人更是认为单纯地节食,吃得越少,减得越快。这是十分错误的观点。

  因为单纯的过度的节食,会造成基本营养素的缺失,致使免疫能力降低,影响身体健康,久而久之,就会感到疲惫、虚弱和易怒,并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

  节食虽然可以在短期内获得降低体重的效果,但由于限制了摄入体内的能量,人体进食控制体制就会努力保存体内的能量,从而降低新陈代谢率,最多可以降低45%;一旦停止节食,体重就会恢复甚至超过原来的水平。因此节食可造成越减越胖的后果,可谓南辕北辙。

  另外,过度节食会造成人体失去更多的水分和肌肉组织,而不是脂肪:在节食开始阶段,所降体重的79%是由于体内水分的丢失,随着节食的积蓄,脂肪的消耗速度的加快,蛋白质的消耗速度也会从5%增加到15%。换句话说,过度节食会使你丢失很多赖以维持体形的肌肉组织。

  节食的人每天摄入的物质不足以供给自体的消耗,会因营养不良而造成各种代谢和腺体分泌都不再旺盛,对女性来说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代表毛发干枯,皮肤缺乏弹性、没有光泽,胸部干瘪下垂,身体缺乏曲线。

  减脂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采用科学的健身锻炼和饮食。比如系统参加健身运动,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同时科学的饮食搭配,少油少盐少糖,多吃水果蔬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在此基础上,养成更多的良好习惯,比如戒绝烟酒、尽可能不熬夜等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