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美国评出2015最佳饮食榜

2015-02-24 00:05:06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官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出炉“2015年度最佳饮食排行榜”,这是该媒体推出饮食排行榜的第5个年头。预防及控制高血压的得舒饮食(DASH)连续第五年被评为整体最佳饮食。

  最佳饮食排行榜由来自美国多家机构的健康专家完成。排名评选包括六大标准:坚持该饮食模式的难易度、短期减肥效果、长期减肥效果、营养是否全面、安全性如何以及该饮食模式对糖尿病、心脏疾病的预防和管理效果如何。每项按5分计算,1分最差,5分最佳。饮食排名的目的是帮助人们了解各种饮食特点,帮助人们根据自身饮食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饮食模式。

  最健康饮食:得舒饮食

  该方式提倡多吃全谷食物和蔬菜,因为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钙、蛋白质和钾;同时要求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甜品和红肉;限制食盐摄入量。这种饮食不但能降血压,还有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专家提醒:每天可以在三餐中选择两餐食用全谷食物,蔬菜摄入每天达到4~5份。除了全谷食物和蔬菜外,白肉也可以适当多吃一点,如禽肉、鱼肉等;坚果、低脂奶最好每天都有。虽然得舒饮食能够保护脏器功能,但有肾衰竭问题的患者不建议遵照执行,因为膳食中较多的钾可能加重患者的肾脏负担。

  最佳糖尿病饮食:得舒饮食

  同上。

  最有益心脏饮食:奥尼什饮食

  此饮食方式提倡高膳食纤维、极低脂肪的摄入,三餐绝对不能有太多的油脂。它除了可以减轻体重,还可以减少胆固醇含量,并达到保护心脏健康的目的。

  专家提醒:过低的脂肪摄入可能会增加体内甘油三酯的水平,因此美国心脏病学会建议,通过增加锻炼,以及亚麻油和鱼油的摄入量减少这种风险。

  最容易遵守的饮食:体重监察员饮食

  这是一种在美国有50年历史的饮食方式,强调在相同热量的情况下,多吃饱腹感强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如全谷物和豆类等。此外,如果吃了高热量又容易饿的汉堡、薯条等食物,就要争取多摄入蔬果,以抵消汉堡薯条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这种饮食方式具有减肥的效果,还能促进心脏健康。

  专家提醒:还在发育的10岁以下孩子,以及孕妇不适合这种饮食方式;未成年青少年也需要咨询专业人士才能尝试。这种饮食方式强调与其他人互动,通过相互鼓励和对比,增加坚持下去的动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