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 最佳吃饭时间表

2008-10-24 09:03:55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的时候,最要紧的就是控制热量的摄入量,饮食有规律也容易长胖而且也很容易就会吃得过多。如果是碰上节假日,更是失去控制。对于很多人来说,控制食量绝非易事。还好,除了控制食量,对于很多减肥者来说,控制吃饭的时间也是减肥的一个方法。在身体消耗能量最旺盛的时候吃饭,就能防止过多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那么什么是最佳的吃饭时间呢?

  有些专家说,最佳的吃饭时间是我们觉得肚子饭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一个信号,告诉我们应该补充营养和能量了。但问题是:有些人经常习惯性地觉得肚子饿(其实并不是真的身体需要补充营养),然后啃一堆高热量的食物,这就是很多人长胖的原因。

  其实,最佳的吃饭时间是身体最活跃,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所以,早晨起来的时候,应该补充丰富的早餐。一觉醒来,经过了差不多十个小时没有进食,身体没有能量补充,细胞已经消耗光了能量。所以这个时候身体急需要补充能量,而且,在早晨的时候,身体也需要补充很多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在体内不能储存,已经被循环消耗掉,给头发、皮肤、指甲等吸收了,或是用来产生抗体对抗入侵人体的细菌。

  早餐的时候补充能量,身体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来供被充肌肉组织的营养。起床时间因人而异,因此早餐没有固定的时间,起床后的一个小时内吃早餐就可以了。

  另一个吃饭的最佳时间是运动后的半个小时至45分钟内。在这个时候,消耗能量的生化酶是最活跃的,而储存能量的激素在这个时候受到抑制,也就是说,能量被转化为脂肪的几率降低了。这个时候进食,碳水化合物会立刻被消耗来补充肝糖,在运动过程中,肝糖浓度降低。运动过后,身体需要补充蛋白质帮助肌肉组织恢复和生长,这一过程需要脂肪作为能量。运动后补充的能量都用来恢复体力了,当然不怕长胖了。

  很多人不吃早餐,其实是错误的做法。日本的相扑手都不吃早餐的,因为这样有助于长膘。也有的人认为,运动后人会觉得更饿,所以会饮食过量,其实这样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挑好时间进食,就不怕长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