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减肥中的绿色减肥法

2008-08-04 08:57:56来源:39健康网
  绿色减肥就是多吃蔬菜和含纤维素多的植物。绿减肥法方法如下:1.吃蔬菜,全麦或谷类食品,高纤维素水果,坚果和种子;2用植物油烹调或凉拌食品;3.用果酱或蜂蜜代替食糖;4.尽量少用刺激性强烈的香料和调味品,因其可增强人的食欲,对减肥不利;5.不要吃“加工制造”的食品,如人造黄油,奶酷等;6.忌食任何高糖分的食物和饮料如雪糕(冰淇淋)、糖果、奶油蛋糕及可乐等等。

  细嚼慢咽减肥法

  吃饭时狼吞虎咽,虽进食时间相对缩短,但进食量却远大于细嚼慢咽,因而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引起肥胖。进食的细嚼慢咽,可使饮食中枢提前受到刺激,从而减少进食量。肥胖人也可常在口中嚼一些小食品,不仅锻炼面颊肌肉,也可常常刺激饮食中枢而减少饮食量。

  饮水减肥法

  事实证明,适量摄入水分是减肥的关键。许多学者经过研究认为,一个健康人,一天至少需饮水2300亳升,每超过理想体重13.5公斤,需额外增加500亳升。国际运动医学中心规定的每日水摄入公式是:如果不运动,每公斤体重增加饮水22.83亳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