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夏天减肥 四大掉脂方案大PK

2009-06-23 09:22:11来源:网络整理
夏天减肥 四大掉脂方案大PK

炎炎夏日,减肥行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你是在吃令人惊恐的减肥药,还是在实施网上流传的那些减肥饮食偏方。到底哪些是切实可行、长久有效的,哪些是图一时之快却恶果连连的呢?就让我们来做个夏季饮食瘦身大盘点吧!

方案一 不吃主食,只吃菜肴和零食

减肥指数:☆☆

在初期能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一旦机体习惯了这一饮食结构,效果便会大打折扣。如果菜肴含脂量过高,冰淇淋等零食不断,减肥不成反增肥。

健康指数:☆☆☆

在膳食结构金字塔上,谷类食物是基础,也是B类维生素的一大来源,应保持比较大的比例。

长此以往,可能得高血脂。

医师点评>>人每天要消耗许多热能,也要吃进很多含热能的食物。如果两方面正好相等,体重不会发生变化;如果消耗少而摄入多,热能“入超”,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在皮下和腹部肠系膜、大网膜处,造成肥胖。

蔬菜生吃或者仅仅是放在水里烫一下是属于典型的低热量食物,只要食量正常,热量可以忽略不计。可是我们平时吃的菜多数是要放油炒的,油可是热量的大户,以一斤青菜放一两油算,就相当于二两多米饭的热量。土豆、茄子一类的蔬菜特别容易吸油,不知不觉的,你已经摄取了过多热量。

吃零食的量更难控制。有的美眉饭没有吃多少,可总是糖果、瓜子、甜食不离口,实际上吃进体内的总热能相当可观,当然不会瘦。许多男性主食不吃,而大量喝啤酒、白酒和甜饮料,比正常吃饭还容易胖。

方案二 三天不食,只吃纤维素

减肥指数:☆☆☆

反弹是无庸置疑的结果。

健康指数:☆☆☆

饿得挺惨,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来。

医师点评>>据说是三天可减六斤、十斤、甚至二十斤,具体方法是前三天只吃纤维素。而这种方法的本质还是低卡路里法,倘若严格执行就是零卡路里法。纤维素吸收水分后膨胀,占据胃部空间,减少食量,同时可以延缓胃排空的时间,不容易饥饿。这样前三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就是零。加上水分流失和运动,三天减6斤是可能的,可是这种类似“绝食”的瘦身法极为不可取,零热量严重影响了身体的正常需要,体内燃烧能量的速度即新陈代谢的速度立刻降低,此时,身体认为“饥荒”来临,便加倍积蓄能量以便渡过难关。一旦恢复到正常饮食,身体机能却没有及时意识到“饥荒”结束,继续加倍储存能量,那么反弹就会很厉害。此外,这个方法会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