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常减肥常识-饭后半小时喝水

2011-11-24 03:08:26来源:减肥ing

 

  实践证明,多喝水一定比不喝水更有利于减肥。水在食物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饭后半小时喝水,有助于减肥。

  饭后不要立即喝水

  饭后立即喝水会冲淡胃液,特别不利于消化,吃饭中间也不要喝太多的水(尤其是不要喝高热量的碳酸饮料),饭前喝少量的汤或果汁,是有利于减肥的。

  饭后半小时喝水助消化

  体内很多化学反应都是以水做为介质的,饭后半小时,也是身体尤为需要水的时候。减肥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消化良好,食物能够顺利的转化成糖元供给每日机体活动,才比较利于不囤积脂肪。

  饭后半小时喝水排毒效果好

  半个小时过后,血液开始变得粘稠。饭后半小时喝水,不但能帮助消化肠胃中不好消化的食物,还能够稀释血液,增强血液循环速度。因此,饭后半小时喝水有神奇的排毒功效,每天在任何时候,增强排毒,就是增强减肥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饭后半小时喝水要小口小口的喝,不要“牛饮”。无论什么时候,喝太多水或喝太快水都会使肠胃功能变得紊乱。甚至给肾脏造成负担,这是对减肥排毒非常不利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