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者夏天瘦身莫忘喝些牛奶

2009-06-16 09:02:23来源:网络整理

  对于热衷于夏季减肥的人来说,同样要关注自身免疫力健康。牛奶作为增强免疫力的优选食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

  夏季喝牛奶,切记防变质

  最近一项喝奶习惯调查结果显示,74.8%的人认为牛奶在每日膳食中十分重要,46.1%的人认为经常喝奶有助健脑益智、增强免疫力。

  上周末,记者来到了沪上几家超市看发现,几个大品牌牛奶的货架前购销两旺。一位牛奶促销员告诉记者,这两周购买牛奶的消费者甚至比之前还要多,尤其是常温奶,因为不需要冷藏保存,在夏季特别受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牛奶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巴氏奶和常温奶。常温奶因为从生产到消费全程不需冷链,只需常温存放而得名。据专家介绍,常温奶是在135℃-140℃的超高温下瞬时灭菌,然后用六层复合无菌材料灌装,隔绝阳光和空气,所以不加防腐剂也可以有较长的保质期,它在常温状态下可保质45天至6个月。专家还提醒,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选购和保存牛奶一定要谨防变质。目前,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规定入校的学生奶必须是采用无菌包装的常温奶,正是因为常温奶更符合学生奶计划“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八字基本方针。

  常温奶的节能经

  此外,调查还显示,在上海市场上常温牛奶消费者类型主要是无法在家中饮用牛奶的人群,这类人群主要是中小学生和上班的中青年人。由于多数消费者习惯在早餐时饮用牛奶,有些住所离学校、工作单位较远的学生与成年人必须早早离家,没有时间在家中吃早餐,所以他们只能将早餐地点放在上学上班的途中或学校、工作单位,此时他们往往更青睐饮用携带方便的常温奶。

  夏日来临,在倡导节能减排,常温奶更显出了它独特的优势。可别小看了这不用冷藏的特点,它也能为节能减排、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作出一份贡献。盛夏来临,营养味美的牛奶最容易变质,对温度、光线等条件的要求非常苛刻,而无需冷藏的常温奶自然免去了这些担心,即使断电也不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