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夏季流行健美操的所有细节

2009-06-15 09:01:27来源:网络整理

  夏季,是进行流行健美操瘦身减肥的最佳时间。一说到减肥,什么减肥排油法、节食法、针灸法、抽脂法、运动法……减肥方法可谓花样百出,此外还有一个月减20斤,2个月减40斤——如此“火箭”般的减肥速度。但很多“胖胖”们在尝试过后,有些却产生了副作用,如腹泻、头晕等多种不良反应,引起人体水电解质紊乱。如果仅以脱水为手段,除了体重会反弹外,还会造成营养中断,带来虚脱、低血糖等后果。而运动减肥法,让很多人“半途而废”,健身费用也不菲,一旦停下来,体重又反弹。其实最好,又有趣的方法就是跳健美操,竟能锻炼身体又能健康减肥。

  最新流行的健美操是Kitty流行瘦身操,遵从有氧键身的运动规律,结合优美的健美操动作编排而成,是一系列速效实用的瘦身操,深得广大朋友的喜爱。 本操节奏轻松明快,动作简单易做,运动量适度,具有明显的瘦身作用。学习这套新颖独特的瘦身操,将可以使您突破性地获得显着的瘦身效果,为自己打造更加完美的体型体态!

  什么叫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表现为长时间、中低运动强度的锻炼形式,其中主要通过脂肪代谢,消耗体内脂肪故而能减肥瘦身;无氧运动表现为短时间、高强度的锻炼形式,其中主要通过ATP、磷酸肌酸代谢和糖代谢,消耗大量肌糖元和肝糖元,所以不能减肥瘦身。

  在进行各种有氧运动,特别是跳健美操的时候,要做好一切的预防损伤的准备。预防损伤的10个主要方法:

  1、暖身运动:走、踏步、分并跳、伸展等

  2、使用适当和慢的方法,听取教练的建议

  3、学习防止运动损伤的技术和理论

  4、投资运动鞋、扶腕、护膝等

  5、10%增加的原则,一周内不要增加频率、强度、持续时间过10%,循序渐进。

  6、保持有氧运动和无有氧运动的锻炼均衡。同时参加一些力量和柔韧练习防止受伤。

  7、你的身体需要时间去恢复,锻炼但不使身体受伤。

  8、运动前不要空腹、运动的前中后要饮足够的水。

  9、参加不同的训练如:交叉训练锻炼不同的肌肉群

  10、根据自己的身体及时调整运动,如果在某部位运动产生酸痛,可以考虑是减轻运动或停止

  我们需要指出的是有氧操当然不能忽视年龄、体质状态等个体差异性,运动过程中应始终微微出汗而不应大汗淋漓。考虑到女性的血红蛋白值较男性为低,有氧操运动的强度与时间均略可降低些、延长些。

  除了预防,一些简单的受伤处理方法我们在运动期间也应该知道。例如严重受伤通常的处理方法依次为:

  1)停下来

  2)冷敷

  3)用绷带

  4)受伤部位抬高

  5)过一些天无效果就得上医院。 慢性受伤:使用与严重受伤不同,看医生,确定受伤原因。

  在训练前后,你可以饮用柠檬茶,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减少毒素,巩固瘦身效果。将柠檬在热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后切片泡水,如果口感不好,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后喝,减肥的效果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