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懒人健康运动减肥法

2009-06-09 11:06:13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最健康又不容易反弹的最佳减肥瘦身方式。但很多人都很多借口不去运动,无时间运动,不喜欢运动等等。如何才能做到正确的运动瘦身减肥呢?懒人也可以进行运动瘦身减肥。

  多点走动 运动减肥最健康,但不能马上见效,所以运动减肥必须持之以恒,走一小时的路或台大运动场慢跑十二圈(半小时) 才能把它烧完,这是运动减肥的难处。走动的话最佳的方法就是少坐电梯多走楼梯。公司有一段时间洗手间在装修,结果每次都要过去下一层的共用洗手间。每天这样来回几次,哈哈,真的运动了不少。其实这样对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说,多点走动人也精神点。这样更何况运动后胃口大开,输入的食物热量一不小心就会超过辛苦运动时烧掉的热量,因此,很多人运动后体重不减反增。节食和吃早餐 运动还必须配合节食,才能有效燃烧体内多馀的脂肪,减肥也才会有效;但只凭节食就能有效减肥。节食减肥的最初二周,体重下降得最快,但节食越久,减去的体重会越来越少。节食减肥满六个月后,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指细胞的工作效率) 会滑落四成,人体内脂肪烧得越来越慢,体重越来越难下降。勿忘早餐:吃早餐可使代谢早一点开始。人类到了中年开始老化后,也是由于基础代谢率变慢,才使脂肪在体内堆积而长胖;经常运动的人在停止运动后,也是基础代谢率变慢而积肥长胖。少食多餐:含有同样热量的食物,一天分一两次吃比分多次吃容易发胖,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挨饿,挨饿是会降低新陈代谢的。如您没有足够的营养知识,千万不要盲目靠节食减肥:营养不均衡会使身体自动放慢代谢速度。 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体内脂肪迅速燃烧,每次运动后,人体基础代谢率升高的时间可持续二十四小时,故二天运动一次(或每周运动三次),每次半小时以上,使身体烧掉三百卡以上的热能,就能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不至减缓,此时又一面节食,人体内多馀的脂肪才能有效燃烧掉。美国运动科学家认为,最有效的减肥运动第一是慢跑,第二是骑单车,第三是打手球,而这些都是连续性有氧运动(指利用氧气燃烧体内脂肪的运动)。连续性运动的价值在於维持节食的减肥效果,减肥成功後,节食和运动必须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才能一生保持好身材,任何时候中辍,都容易再长胖。

  如每次运动只十五分钟,则烧掉的是糖类,烧不掉脂肪;运动半小时后,才会开始燃烧较多的脂肪,每次运动的时间越久,烧掉的脂肪越多,这是因为连续性运动的主要能源是脂肪而不是糖类。相反的,瞬时爆发性运动的能源是糖类而不是脂肪,故这类运动对减肥无益。其实运动减肥也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只要长时间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就行,有氧运动配合节食的减肥效果最佳,每周运动三到五次,每次一小时就有很好的减肥疗效。每人应视自己的生活条件,选择一项运动长期为之,使其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果能如此,则不但可健身,而且还能改善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能调理神经系和内分泌系统,使一个人的心理世界处於最平稳的状态,灵感和智慧自然涌出,其神效只有身体力行的人得而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