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 先要提高新陈代谢率

2009-05-31 08:53:15来源:网络整理
  据《健康报》报道,“为什么别人怎么吃都不胖,而我却怎么节食都不瘦呢?”针对很多肥胖者的这一疑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苏珊·鲍尔曼撰文回答说,其实,胖瘦不仅与吃多吃少有关,还受新陈代谢快慢的影响。

 

  新陈代谢的四个误区

  误区1:新陈代谢随年龄增加而减缓。随着年龄增长,多数人体重会增加,很多人将此归结为代谢率减缓,但通常这是因为他们减少了锻炼的次数或强度、减少了每天消耗的能量所致。这一现象并非不可逆转。通过心肺运动练习来消耗热量,通过力量训练来保持或增加肌肉,都是防止因年老肥胖的好办法。

  误区2:新陈代谢是天生的,无法改变。有些人就是吃不胖,原因可能是他们选择了健康的或热量相对较低的食物,或者他们每天消耗更多的热量。

  误区3:冷藏食物要比常温食物消耗更多热量。试验表明,测试者饮用冰镇饮料所消耗的热量比喝常温饮料只高出很少一点,其差别对减肥不具有任何影响。

  误区4:想减肥只要节食就行,和代谢率无关。其实,如果减少热量摄入,代谢率也会随着下降。当你在节食减肥时,身体对长时间缺少热量摄入的反应是“你在忍受饥饿”。这时,身体会自动降低代谢率,从而减少热量消耗。只有良好的平衡饮食加上锻炼,才能让身体保持一定的代谢率。

  提高代谢率两大秘诀

  秘诀1:保证蛋白质的摄入。研究发现,消耗蛋白质所需的能量是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两倍。赫伯博士通过多年研究,推荐蛋白质摄入的理想比例为29%。

  秘诀2:早餐很重要。根据相关研究,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减少体重。因为睡觉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减慢,而只有再次进食的时候,它才会回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