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食谱里不可缺牛奶

2009-10-26 00:20:04来源:网络整理

  乳品能让你变苗条吗?很多人认为乳品容易使人发胖,往往会减少乳品在膳食中的比例。殊不知如果吃法得当,乳品也能抗肥胖,帮助你健康地控制体重。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学院主任、医学教授麦克泽梅尔博士的研究证实:乳品中的钙和其他成分,如乳清蛋白可帮助燃烧多余脂肪,在摄入总热量不变时,如果每日膳食中增加乳品摄入量,会大大有助于减掉多余脂肪,同时还可帮助你健康地控制体重。

  “如果为了减肥把乳品从食谱上除名,那就大错特错了。”泽梅尔博士说,足量的钙能帮助人体降低脂肪储备的同时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乳品能帮助减肥的另一重要原因归功于乳清蛋白。乳清蛋白是指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一类蛋白质,大约占牛奶总蛋白质含量的20%。母乳中,这一比例约80%。乳清蛋白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可刺激肌肉组织的构建,而这个过程也正是燃烧脂肪的过程。研究表明,如果想通过减少食物总热量的摄入实现减肥目的,将牛奶或乳清蛋白纳入日常的饮食计划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此,我们可在日常膳食中合理增加牛奶、酸奶及乳清蛋白来帮助控制体重。目前,我国乳清蛋白基本依赖进口,美国是中国主要的乳清蛋白供应国。事实上乳清蛋白已渗透在很多食品中,它不仅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主要原料之一,在越来越多的大众食品,比如,在酸奶、能量棒、饮料等食品中都可找到乳清蛋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