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向瘦人学习减肥吃饭方法

2009-04-15 10:02:42来源:网络整理

  一、 注重质量而非数量

  西北大学医疗中心的营养学家说:“胖人和瘦人选择的食物基本一样,差别在于一次摄入的量不同。”51岁的莎瑞女士仍保持着健美的体型,她说:“我宁愿吃一片真正的奶油蛋糕也不愿意用一大块劣质的蛋糕来填饱肚子。”用这种方式可以在少摄入热量的情况下满足你的食欲。

  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就认为一顿饭就意味着肉、土豆、面包、蔬菜和甜点。然而,对一个普通的成年人来说,这大大超过了身体的需要。有时,晚餐可以仅仅就是一听饮料、一些苹果条和花生酱。看来,我们得重新定义“一顿饭”的概念了。

  二、 怎样对付超食

  不管瘦人和胖人,难免有时都要大吃一顿,关键在于如何减少这样的次数和采取什么措施对付这些多余的食物。

  许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依然风姿绰约。她说每当她禁不住好吃食物的诱惑而要起食时,她就去刷牙,因为牙膏能割断她对食物的渴望。

  做些你喜欢做的又不能吃着东西的事情,比如织毛衣、画画、弹钢琴,都可以帮你避免超食。专家们说,当你的食欲难以抑制时,只要有十分钟的时间转移注意力,贪食的欲望就会消散。

  如果你最终控制不住,还是吃了第3个面包时,也不要一天都沮丧后悔,而是需要在晚饭后做一次长时间的散步。

  三、正确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习惯,绝对是拥有漂亮肤质和纤细身材的主要原因。饮食低脂高纤,绝对是不变的法则。其实这真的是所谓的“知易行难”了。不过建议从少吃红肉(牛羊猪等肉类)开始,避免摄取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开始。慢慢改变饮食习惯,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接下来,节制自己大量吃蛋糕等糕点类食物,会发现轻松地让身材轻盈许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