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有利减肥的五大吃喝习惯

2009-03-31 10:03:58来源:网络整理

  喝汤减肥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周至少4次以汤代饭的人,仅经10周的时间,就能减掉将近20%的多余体重,减肥效果良好。专家认为,汤能使进入胃中的食糜充分贴近胃壁,增强饱腹感,从而反射性地兴奋饱食中枢,抑制摄食中枢,因而减少食物摄入量。但要记住,汤要清淡,不要过于油腻。

  细嚼慢咽

  美国牛津大学埃德蒙。罗尔斯教授指出,当人们咀嚼某些食物达5分钟之久时,其食欲就会大大下降,这样可减少食物摄入量,达到减肥的目的。人体胃部的神经要经一定时间才会把饱胀的信息传到大脑,因此吃慢一点,就会更快地感到饱胀。不妨试一试:每吃一口,放一下筷子,细嚼慢咽,聚精会神地品味,好像在用美味佳肴。

  巧妙搭配食物

  一餐中不要把不相配的食物一道吃下去,如油脂类食物(肉、牛排、全脂牛奶等)可与蔬菜、豆类食物同食,但决不能与糖类(米、面粉等)同食。

  蔬菜餐减肥

  是指以蔬菜为主,完全不吃谷类及肉类食物。一般每日吃一次蔬菜餐,即可减少2090千焦左右的热能。由于蔬菜中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丰富,不会因减肥引起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

  饭前吃水果

  每日用餐前1小时吃一些水果是一种简便有效的减肥方法。因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它能在体内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而被机体吸收,补充身体因体力、脑力劳动而消耗的热能。水果中的粗纤维能给胃一种“饱胀”感,缓解旺盛的食欲,而且粗纤维在体内无法被吸收,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猜你喜欢